洪秀柱幫腔俄羅斯入侵 蔣萬安說話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2-28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了侵略戰爭,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對此質疑,到底誰是「入侵者」和「受害者」,絕不是我們說了算。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則嚴厲地譴責俄羅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發動了侵略戰爭,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對此質疑,到底俄羅斯、烏克蘭和北約之間誰是「入侵者」和「受害者」,絕不是我們說了算。昨天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對此表示,嚴厲地譴責俄羅斯,堅持反戰和平價值是台灣人共識;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也對此砲轟,不要擦脂抹粉侵略者,洪秀柱是削弱台灣對外來侵略警惕。

洪秀柱在臉書發文上述內容,還質疑台灣不須迫不及待衝上前線,並扮演「抗俄制裁」急先鋒。更質疑把台灣的未來跟生路全然託付給美國這樣的「盟友」,是萬無一失選擇嗎?還無視地緣政治現實面,且一意孤行的「親美」到底,難道真的體現正義與良善嗎?

據《中央社》報導,洪秀柱的說法引起外界議論,而有意爭取國民黨內提名去參選台北市長、現任立委蔣萬安接受媒體的聯訪時表示,國家面對危急與關鍵時刻,都應該要不區分黨派,一致團結對外。

蔣萬安續指,當然對於俄羅斯侵入烏克蘭是予以譴責的,任何侵略主權領土的行為,絕對都要嚴厲譴責,這亦是台灣人目前所感受到的,大家的共識是堅持反戰和平價值。

蔣萬安最後呼籲,蔡英文政府應好好思量是否提供可能人道救援,或者利用台灣科技的地位,盡份心力;對於將來可能發生的議題也要預設,包括全國供應鏈衝擊、民生物資影響等,都應該及早因應。

據《自由時報》報導,劉世芳受訪則表示,俄羅斯欲侵略烏克蘭已經籌畫多時,在這段期間內,連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均警告俄羅斯別侵犯他國領土,洪秀柱卻警告台灣不要扮演「制裁急先鋒」,除了幫擦脂抹粉俄羅斯外,也是削弱台灣對外來侵略警覺,非常不恰當。

劉世芳續指,俄羅斯藉口在烏東的二小國獨立受到阻礙,於是派出維和部隊便是侵門踏戶的第一步,再拋出烏克蘭去納粹化、去軍事化的理由,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就已經是公然開戰。呼嘯突襲的這些飛彈、碾壓烏國土地的坦克和軍隊,絕對不是虛擬世界戰爭行為。

最後劉世芳強調,北京的共產主義與俄羅斯的共產政權乃系出同源,其實共產主義本質就是獨裁的政權,毛澤東自蘇聯那邊學習民族解放陣線,用民族主義解放的名義壓迫弱小的民族。而台灣身為國際民主陣營的一員,不能夠自外於國際,更不能無視這侵略者野心,若保持沉默便是默認俄羅斯侵入弱小國家藉口正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