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高空气球飘过台湾上空 学者剖析可能用途(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28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气球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中共军队的高空气球曾经飘进台湾本岛的上空。台湾学者苏紫云对此表示,的确高空气球有包含军事用途,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罗斯侵入乌克兰,台海情势亦备受关注。昨天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中共军队的高空气球曾经飘进台湾本岛的上空。台湾学者苏紫云对此表示,的确高空气球有包含军事用途,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无论如何皆要保持警戒,可是不用过多诠释。另外,国防部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影片表示,三军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戒与警觉,严密情监侦的作为,对台海周边的军事动态都有掌握。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近日发现中共军队施放的气球居然飘过台中的高空,国防部的发言人史顺文表示,空军对此动向均有掌握,研判应该为气象科研用途,并将继续严密监控。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学者苏紫云出席“台湾绝对不是乌克兰,中国有可能是俄罗斯”座谈会时分析,高空气球的作用包含气象观察、科学研究,亦有军事用途,目前并不排除任何的可能。但苏推论该气球当作军事用途机率不高。

苏紫云还说,就算是军事方面,也只能合理地推测是大陆东部战区侦查旅,而且比较有可能是需要去侦测中高层天空大气密度任务。他强调,最重要是无论如何皆要保持警戒,可是不用过多诠释。

苏紫云也在会中对乌克兰的局势发表看法,认为乌克兰的不幸是面对安全的两难,加进北约是安全需要,但加进北约又造成了安全上危险。台湾绝非安全的搭便车人,已展现强烈自我防卫的决心、意志与实际作法。其次,不能够寄望对手善意,对这些独裁者来说,国际协议撕毁便撕毁,根本就毫无信任。

苏紫云分析,俄国目的为打快闪战,并且搭配心理战,来瓦解乌克兰的民心与士气。当中精准军事打击为物理的认知作战,是借由“震撼与威慑”突破乌克兰人民心防。但事实上俄国的攻势遇到挫折,因为国际制裁已经开始加剧,其内部亦出现反战的运动,将陷入另一个泥泞,且对其有害的后座力效应会放大。

苏紫云更提到,台湾应该投入实际行动,比如预算支出,首位是社福,第二位是教育,第三位才是国防。但是新加坡财政支出首位就是国防,在当地有句话称仅有国防才会有外交,这是应该思考的。

因应乌俄军事的冲突发展与敌情威胁,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在脸书贴出一部“万全准备确保国家安全”短片,并指,国防实力为和平最大保障,“唯有做好战备,才能止战;为了止战,我们必须做好万全准备”。

近期在各地且不分昼夜,都可看到国军战备侦巡的画面,不只是官兵展现卫国保家责任和决心的例行性训练,亦是平战合一、时刻都训练,积极提升国防战力做出的努力。

国防部还强调,国安无可取代,全天候国军坚守岗位,从无懈怠。为因应安全上威胁、达成固守防卫,国军带敌情练兵,且严密情监侦的作为,发挥了联合作战能力,做万全准备,建立起敌人不敢进犯之可峙战力。

最后国防部指,国军精实训练且永续加强防卫作战力量,始终坚定“自己国家自己保卫”信念,更深信“坚定的防卫决心,坚强的国防力量,才能确保国家安全与区域和平稳定。”

相关新闻

俄乌开战危机?明居正解析普京真正动机
乌克兰危机关台湾什么事?总统府五点说明
俄罗斯支持中共趁俄乌危机犯台?学者分析
俄罗斯不可能打乌克兰?专家揭关键
俄乌今日会开战?国军退将点出关键
俄乌局势雾里看花?明居正:加码谈判筹码
俄乌战争后北京攻打台湾?最新民调出炉
普京重打北京一巴掌 专家分析:左右为难
专家:俄罗斯侵乌七步战术 中共恐复制侵台?
普京出兵让北京超尴尬 专家:钢丝不好走
“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陆委会驳斥
俄侵乌是北京武统范本?学者解析三层次问题
立委:台湾绝非乌克兰 北京或为俄罗斯
台湾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国民党想北京和平协议?遭评不如卫生纸
内奸恐亡国?俄乌战争给台湾十大启示
中共恐趁俄乌之乱攻打台湾?专家揭关键
分析:台湾会不会是下一个乌克兰?
俄罗斯打乌克兰坏国际秩序 明居正揭最坏结果
俄乌冲突下美舰航经台海 学者披露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