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让北京为中俄紧密关系付出代价(图)

发表:2022-02-28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与习近平
普京与习近平(图片来源:ALEXEY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华尔街日报》文章指出,有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乌克兰发起攻击迫使中共在支持俄罗斯和保持与欧美的经济联系之间做出选择,而美国要让北京中俄的紧密关系付出代价。

文章称,美国想撬开中共与俄罗斯的紧密伙伴关系,让北京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感到痛苦。美国官员们表示,如果中国的企业和银行试图帮助莫斯科,对俄罗斯实施的惩罚性经济措施,特别是对某些技术的出口管制,可能会打击中国(中共)。

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如果中共“或任何其他国家想要从事会受到我们制裁的活动,他们就会受到我们的制裁”。

一位美国政府官员说,美国正在利用国际论坛迫使中共对入侵采取公开立场。上周五在联合国安理会,当俄罗斯否决了一项由美国支持的要求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的决议时,中国投了弃权票,引发了美国的批评。

联合国外交官表示,美国正在推动本周联合国大会就类似决议进行辩论,着眼于将俄罗斯与中国分开。本周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就是机会。

北京与莫斯科结盟对美国提出了地缘政治挑战,可能要求华盛顿为欧亚大陆两端的冲突做好准备,而不是专注于对抗中共的首要任务。乌克兰冲突已经推迟了有关国防和国家安全的关键战略文件的发布。

官员们表示,让中共减少对俄罗斯的支持将在乌克兰问题上进一步孤立莫斯科,降低两国在其他问题上合作的能力,并质疑北京作为合作伙伴的可靠性。

美欧制裁俄罗斯 警告北京攻台后果

官员们说,美国和欧洲盟国正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和其他措施,这也向北京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如果它攻击台湾,它可能会面临什么问题,即赤裸裸的侵略和违反核心全球规则会产生后果。

德国马歇尔基金亚洲项目主任邦妮.格拉泽说。告诉《华日》,如果华盛顿继续寻求分裂俄罗斯和中国,“我们可能会让中国(中共)感到非常不舒服,也许会重新考虑靠近莫斯科的优势。”

自俄入侵以来,北京一直在调整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公开立场,一方面兑现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同时呼吁谈判并重申其长期以来所宣称的国家主权和不干涉原则。

尽管两国的贸易和投资关系稳固,但中共在乌克兰搞平衡不容易,因中国是乌克兰玉米和小麦的主要买家。上周末,中共驻基辅大使馆警告仍在该国的中国人保持低调,不要展示识别标志。

习近平和普京的领导下,中俄关系与1950年代初中苏集团以来一样密切,两人共同目标是削弱美国的力量。本届奥运会前夕,习近平会见普京时大胆地表达了这一点。随后一份5000字声明批评美国及其同盟损害了中俄的安全利益,并反对北约扩张。这标志着北京首次在欧洲安全问题上明确支持莫斯科。

知情人士说,本月初普京与习近平发表联合声明后,拜登政府官员开始讨论处理中俄合作的策略。知情人士说,官员们决定采取一种策略来突出这种伙伴关系,并让中共为此付出代价。

不断升级的制裁是向北京发出的最尖锐的警告信号之一。美国和欧盟在很大程度上将俄罗斯金融部门与西方金融体系隔离开来,并下令冻结普京及其核心圈子成员在西方持有的任何资产。美国、欧盟、日本和其他国家颁布的出口管制禁止关键技术的转让。

华盛顿正在观察中国金融机构是否会试图填补融资缺口,或者中国科技公司是否会寻求绕过对俄罗斯出口的新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