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俄军抗命拒入侵 蛇岛士兵还活着?(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2-28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周日27日上午,普京的部队对基辅进行了轰炸,此前他命令部队“从各个方向”向乌克兰推进。俄罗斯军队在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的北部边缘地区进行了一夜的猛烈炮击后,在周日清晨进入该市。27日晚些时候,乌国报告说,俄军并未能占领这座城市。

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和西北部的两个地区,人们看到俄罗斯士兵乘坐的全地形轻型装甲车(GAZ Tigr)和印有部署在乌克兰的部队使用的白色Z战术标志的软皮卡车,正在向市中心靠近。

从市中心可以听到断断续续的枪声和爆炸声。消息人士称,战斗集中在奥列克谢夫斯基(Olekseevksy)和水公园站(Hidropark)居民区,距离市中心约4英里,分别在东北和西北方向。

周日,俄罗斯导弹还击中了首都基辅西南的瓦西里基夫(Vasylkiv)镇,一个石油终端燃起熊熊大火。

然而,由于乌克兰人保卫基辅,俄罗斯军队迄今未能进入首都。

下面请看最新情况的综述: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上午发表了简短的电视讲话,这是他自周五以来首次发表公开讲话。普京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称为“向顿巴斯人民共和国提供援助的特别行动”,并向在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特种部队的“英雄主义”致敬。

根据英国国防部周日发布的最新情况简报,“乌克兰部队连续第二晚在基辅市内,与俄罗斯非正规军的残余人员交战,战斗强度低于前一天晚上。在切尔尼戈夫(Chernihiv)遭遇强烈抵抗后,俄军正在绕过该地区,想要优先包围和孤立基辅。

“一夜之间密集的火箭炮交锋之后,俄罗斯和乌克兰部队在哈尔科夫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俄军继续从多个轴线向乌克兰推进,但继续遭到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顽强抵抗。”

乌克兰总统顾问说,乌克兰已经摧毁了进入哈尔科夫的“一半”的俄罗斯运输工具。他补充说,乌克兰正在控制基辅西部的局势,而且没有看到俄罗斯在南部的任何推进。

在俄罗斯入侵部队继续进攻时,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赞扬了乌克兰从国际盟友那里获得的援助。

泽伦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这已经是真实的了。我们正在收到武器、药品、食品、柴油和资金。一个支持乌克兰的强大的反战联盟已经形成。”

同时,乌国总统在总统官网上,公开招募各国志愿者加入保卫乌克兰的战斗,这些外国人组成的军事分部,被称为“乌克兰领土防御国际军团”。

俄罗斯国家控制的国际电视网表示,谷歌已经从其应用商店禁止了RT电视台的APP。路透社报导,这一决定是应乌克兰政府的要求作出的。

此前,谷歌周六表示,它正在暂停俄罗斯国家资助的媒体的货币化,并禁止这些媒体在其服务中运行广告。

谷歌发言人阿西曼(Michael Aciman)说,此外,俄罗斯媒体将不能通过谷歌工具购买广告,也不能在搜索和Gmail等谷歌服务上投放广告。

西方盟友已经同意阻止俄罗斯进入斯威夫特(Swift)国际银行支付系统。美国、加拿大和包括德国在内的主要欧洲国家已同意将“选定的俄罗斯银行”,从斯威夫特支付系统中移除。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驳斥了俄罗斯关于与乌克兰在白俄罗斯“准备会谈”的说法。泽伦斯基在周日上午的全国讲话中说,他仍然对会谈持开放态度,但必须在其他没有对乌克兰表现出侵略性的地方进行。乌克兰总统补充说,如果俄罗斯没有从白俄罗斯境内攻击乌克兰,在明斯克举行会谈是可能的。

早些时候,乌克兰军队说,它在周日上午击落了白俄罗斯图-22飞机向基辅发射的一枚“带翼火箭弹”。

此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曾告诉记者,俄罗斯代表团已经抵达白俄罗斯进行会谈,“现在正在等待乌克兰人”。

此前据报导,13名乌克兰士兵在保卫黑海蛇岛免遭海空轰炸时被杀,据说他们在被要求投降时,告诉一艘俄罗斯海军军舰“去死吧”,但周日情况出现了反转,乌克兰官员称,他们可能都还活着。乌克兰国家边防局表示,“我们[有]强烈的信念相信,蛇岛的所有乌克兰保卫者可能还活着。在收到关于他们可能的位置的信息后,乌克兰国家边防局(DPSU)与武装部队一起,正在开展识别我国士兵的工作。”

外交官们说,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周日投票,要求由193个成员组成的大会就入侵问题召开罕见的紧急特别会议。投票需要9张赞成票,而且不能被否决。这很可能会通过。自1950年以来,只召开过10次这样的紧急特别会议。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英国正在准备一份俄罗斯寡头的“打击名单”,这些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成为被制裁的对象。

特拉斯说,对于普京的超级富豪盟友来说,他们将“无处可藏”。她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随着部长们寻求加大对普京的压力,每隔几周就会有新的名字加入名单。

美国和加拿大的酒类商店和酒吧,正在下架俄罗斯的国酒,以展示与乌克兰人民的团结。这两个国家的货架上都有俄罗斯伏特加酒,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州长苏努努(Chris Sununu)周六宣布,直到有进一步通知之前,将“俄罗斯制造和俄罗斯品牌的烈酒,从我们的酒类和葡萄酒商店中下架”。

一家负责建设和维护道路的乌克兰公司说,它正在拆除所有的路标,这些路标可能被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用来寻找他们在乌国的道路。这家公司在脸书上发帖说:“敌人的通讯条件很差,他们无法驾驭地形。让我们帮助他们直接下地狱。”

据乌克兰媒体报导,周日上午,多达5000名俄罗斯军队拒绝跨越边境进入乌克兰。据报导,这些部队是承包商,驻扎在别尔哥罗德(Belgorod),靠近东部与乌克兰的边境,距离哈尔科夫约50英里。

据事实核查服务机构“推翻”(Oborevat)称,这些士兵“发动暴乱”并拒绝战斗。

美国前总统川普,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预言“欧洲将发生一场重大战争”,但他将危机的部分原因归咎于拜登和“失职的”北约领导人。

川普攻击拜登“软弱无能”,并说:“普京把拜登玩弄于鼓掌之中。如果我是总统,这场可怕的灾难就不会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