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威胁乌克兰核电站 攻向黑海战略港口(图)

发表:2022-02-2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7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发生爆炸事件,建筑群后面冒起浓烟。随着俄罗斯继续入侵乌克兰,基辅周围不断发生爆炸和枪声。(图片来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7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发生爆炸事件,建筑群后面冒起浓烟。随着俄罗斯继续入侵乌克兰,基辅周围不断发生爆炸和枪声。(图片来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军队持续入侵乌克兰,在威胁乌克兰的一座重要核电站基辅水库的同时,也在向南推进攻击,欲控制乌克兰的黑海港口战略通道。俄罗斯军队在周日(2月27日)还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发起猛攻,引发巷战。美国与欧洲已宣布将俄罗斯踢出SWIFT银行系统,科技巨富马斯克也为乌克兰开通了星链网际网络服务。

俄罗斯军队威胁乌克兰核电站和基辅水库

乌克兰内政部报告说,俄罗斯在位于乌克兰东南部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附近的军事存在有所增加,该核电站位于扎波罗热地区的一个小镇。

乌克兰内政部说,俄罗斯军队已经将他们最致命的武器之一,名为“格拉德”(Grad)的一种多管火箭发射器瞄准了这座核电站。

扎波罗热核电站包括四座核发电厂和15座核反应堆,供应乌克兰全国一半的电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之一。对这座核电站的袭击会造成灾难性后果。

乌克兰已就这一危险与国际社会联系,同时,乌克兰军方正前往该地区保卫该核电站。

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瓦迪姆・杰尼森科(Vadim Denisenko)周六(2月26日)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国民警卫队和民兵将尽一切努力防止灾难发生,我们已准备好消灭敌人。但我们必须为任何事情做好准备。”

周六,乌克兰的基础设施部表示,乌克兰军队拦截了一枚前往基辅水库的俄罗斯导弹。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水库的破坏可能会产生级联效应,可能会破坏其他水坝,甚至损坏扎波罗热核电站。”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一天(周四2月24日)里,俄罗斯军队就控制了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已废弃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俄罗斯军队进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 再次爆发巷战

周日(2月27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4天,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南部的战略港口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并开始进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再次爆发巷战,这似乎标志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新阶段。

哈尔科夫位于乌克兰东北部,距离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大约20公里(12.4英里),有140万人口,是乌克兰第二大城市。

据美联社消息,直到周日,一部分俄罗斯军队一直留在哈尔科夫郊区,而其它俄罗斯部队则将攻势推向乌克兰更深处。

乌克兰媒体和社交网络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俄罗斯车辆穿过哈尔科夫,一辆轻型军车在街上燃烧。据哈尔科夫地区行政当局负责人奥列・西尼胡博夫(Oleh Sinehubov)说,乌克兰军队与俄军进行了交战。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但告诉平民不要离开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办公室还表示,俄罗斯军队炸毁了哈尔科夫的一条天然气管道,促使乌克兰政府警告人们用湿布或湿纱布遮住窗户,以保护自己免受烟雾影响。

泽连斯基发誓说:“只要需要为了解放我们的国家,我们就会战斗多久。”

俄罗斯欲封锁乌克兰首都基辅 并继续向南推进攻势 控制黑海港口

周日(27日)的早些时候,有巨大的爆炸照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天空,人们躲在家里、地下车库和地铁站里,等待着俄罗斯军队的又一次全面进攻。

基辅附近西南方向的瓦西尔科夫(Vasylkiv)市的市长说,位于瓦西尔科夫的一个空军基地附近的一个油库在黎明前升起大火,那里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泽连斯基总统办公室表示,另一起爆炸发生在民用的朱利安尼机场(Zhuliany airport),该机场位于大基辅区范围内,在基辅市中心的西南方向。

惊恐万分的男女老少们躲在室内和地下寻求安全,基辅市政府实施39 小时的宵禁,从周六(26日)晚5点直到周一(28日)早上8点,让人们远离街头。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Maj.Gen.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罗斯军方还对乌克兰南部的战略港口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封锁了位于黑海入口的战略城市赫尔松(Kherson)和亚速海(Azov Sea)沿岸的别尔江斯克(Berdyansk)港口。

科纳申科夫说,俄罗斯军队还控制了赫尔松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和亚速海的另一个港口城市赫尼切斯克(Henichesk)。乌克兰政府此前曾报告在沿海多个地区会发生战斗。

俄罗斯试图封锁住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专注于向乌克兰南部推进攻势,显然是为了控制住乌克兰南部的海岸。

乌克兰政府报告说,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a)、尼古拉耶夫(Mykolaiv)和其它地区附近也正在发生战斗。

俄罗斯向乌克兰海岸的进攻标志着俄罗斯试图切断乌克兰进入黑海的通道,这将对乌克兰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美欧将俄罗斯踢出SWIFT银行体系 马斯克为乌克兰开放星链网际网络

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推进其攻势,西方也在努力为弱势的乌克兰军队配备武器和弹药,同时对俄罗斯施以影响更加深远的制裁。

为了帮助乌克兰有能力坚持下去,美国已承诺向乌克兰额外提供3.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反坦克武器、防弹衣和小型武器。德国也表示将向乌克兰发送导弹和反坦克武器,并将关闭其领空,禁止俄罗斯飞机进入。

美国、欧盟和英国已在周六(2月26日)同意并宣布阻止“选定的”俄罗斯银行进入SWIFT全球金融信息系统,该系统可让全球11,000多家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之间转移资金,这是对俄罗斯的新一轮严厉制裁,让莫斯科为入侵乌克兰付出的代价。欧美还同意对俄罗斯央行实施“限制性措施”,防止其利用储备来破坏制裁并推高卢布。

此外,应乌克兰数字化转型部部长的要求,美国科技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星链”(Starlink)卫星网际网络系统现在乌克兰很活跃,并且“正在建设更多终端”。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军队到底占领了多少俄罗斯领土,或者俄罗斯军队的前进在多大程度上停滞不前。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推进的速度可能暂时放缓,可能是由于严重的后勤困难和乌克兰的强大抵抗”。

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表示,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俄罗斯战斗力量有一半以上已经进入乌克兰,莫斯科不得不在乌克兰境内投入比最初预期更多的燃料供应和其它援部队。

乌克兰收集俄罗斯轰炸平民证据 以提告俄罗斯危害人类罪

乌克兰卫生部部长周六(26日)报告说,在这场是二战以来欧洲最大的地面战争中,乌克兰有包括三名儿童在内的198人丧生,另有1,000多人受伤。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数字是否都包括军人和平民的伤亡。

一枚导弹击中了基辅市西南郊区的一座高层公寓楼,那里靠近基辅市的两个民用机场之一,炮弹爆炸在公寓楼上留下一个锯齿状的破洞。一名救援人员说,有六名平民受伤。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奥克萨娜・马尔卡罗娃(Oksana Markarova)表示,基辅的军队正在与俄罗斯的“破坏组织”作战。乌克兰说,大约200名俄罗斯士兵被俘,数千人丧生。

马尔卡罗娃说,乌克兰正在收集俄罗斯炮击乌克兰住宅区、幼儿园和医院的证据,以向海牙国际法院提交可能对俄罗斯危害人类罪的起诉。

超过15万的乌克兰人逃往波兰、摩尔多瓦和其它邻国,联合国警告说,如果战斗升级,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到400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