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决定!德国同意向乌克兰输送致命武器(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2-27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刺导弹
士兵们在2018年环太平洋多国演习中使用“毒刺”防空导弹进行训练(U.S.Army photo by Capt.Rachael Jeffcoat)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综合编译)周六凌晨,基辅传来激烈的枪声和爆炸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进入第三天。与此同时,德国做出了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历史性决定。

德国政府宣布,在俄罗斯不断入侵的情况下,德国军方将向乌克兰运送1000件反坦克武器和500枚“毒刺”地对空导弹。

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Hebestreit说,这些武器将尽快交付,以支持乌克兰军队。总理奥拉夫-肖尔茨说,德国“有责任尽最大努力支持乌克兰抵御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入侵部队”。

周六早些时候,柏林授权北约伙伴荷兰和爱沙尼亚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对荷兰来说,这涉及400件德国制造的反坦克武器,而爱沙尼亚则获准从旧的东德(GDR)库存中运送大炮。

德国还将通过波兰向乌克兰提供多达10,000吨的燃料。其他支持服务目前也正在考虑之中。

此举标志着德国的态度发生了重大变化。由于德国的一贯政策是不向冲突地区运送武器,所以直到此前还一直拒绝向乌克兰运送致命性武器。

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赞扬了德国发送武器的决定,他在推特上写道:“继续努力吧,总理奥拉夫-肖尔茨!反战联盟在行动!”

在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二十多个国家已同意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医疗用品和其他军事援助后,德国总理肖尔茨做出了这一承诺。

周五晚间,由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组织了一次有关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捐助会议,会议以虚拟方式举行。

约有25个国家参加了电话会议,他们都表示将继续提供援助。一些国家表示,他们的支持将首次包括致命武器援助。北约组织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即使乌克兰军队在多条战线上与俄罗斯军队作战,这些援助也能到达他们手中。

此外,德国外交部长Annalena Baerbock和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正试图以“有针对性和功能性的方式将俄罗斯排除在SWIFT支付系统之外。”

德国之声政治记者托马斯-斯帕罗说,这一政策变化如果得到证实,将是柏林的一个历史性举措。

在此之前,柏林只提供了大约5000顶军用头盔和一所野战医院,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入侵,这一提议遭到了德国一些伙伴的嘲讽。德国还有权阻止任何带有德国生产的零部件的武器,这一点让乌克兰人非常愤怒。

此外,德国交通部长Volker Wissing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的部门正准备对俄罗斯飞机关闭德国空域。与此同时,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表示,它正在停止飞往俄罗斯的航班,并将在未来一周内停止飞越该国。

星期五,波兰、英国、保加利亚和捷克共和国宣布了类似的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周日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召开一周内的第四次紧急会议,根据新闻机构看到的决议文本,安理会将“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的侵略,重申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独立和统一,并要求俄罗斯立即撤出并回归明斯克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