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普京入侵乌克兰的作战已经“启动”(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2-02-20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9日的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赢得了全场起立的掌声。
2022年2月19日的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赢得了全场起立的掌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乌克兰政府官网)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西方对普京发动乌克兰战争的情报继续在播报。英国首相约翰逊周日(2月20日)甚至预言了,“一代人的流血和痛苦”。此前英国情报部门负责人警告英国的大臣们,普京总统夺取乌克兰控制权的计划,开始的按进去已经按下。伴随着如此严酷评估的是,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军队导致死亡两人,普京具有核能力的导弹已经试射。

普京多管齐下的攻击已经开始

《泰晤士报》报道,19日晚英国政府中的4位高级人士证实,俄罗斯的多管齐下的攻击随时都会开始,最终会促成对首都基辅的“闪电战”。其中一人表示,“我们的情报与美国的一致。普京确有此计划,而且已经开始。”

英国情报部门同意白宫的看法,即普京已经发出了启动战争计划的“开始”命令。他们预计,先是在东顿巴斯地区与乌克兰军队的假旗行动和小规模冲突,接下来分离主义势力会进行攻击,最后就是俄罗斯军队的“局部占领”或发动“全面入侵”。

一位熟悉最新信息的安全人士说:“我预计会有一次大规模的开炮,目的是搞掉基辅的政府。俄国人已经部署了消灭基辅的巡航导弹。”另一位高级顾问说,“情报界普遍承认,将会有一场闪电战,但也有许多不同的情况同时或依次发生。”这些情况包括“对基辅的大规模攻击”。

《泰晤士报》称,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在乌克兰东部的两个分离地区进行假旗行动,达到战斗年龄的人都被“动员”起来,造成了高度的恐怖气氛。亲俄媒体发布了一系列未经证实的说法,拘留了“挑衅者”,随后指控他们在乌克兰东部策划袭击。俄罗斯国家媒体报道了一发乌克兰炮弹,落在俄罗斯境内的罗斯托夫(Rostov)地区,俄政府对此报道正在展开调查。当然乌克兰否认了这一报道。

《泰晤士报》披露,乌克兰内政部长莫納斯特斯基(Denys Monastyrskiy)在巡视前线时,十几枚迫击炮弹,就落在离他只有几百码的地方;在另外的炮击中,至少有两名乌克兰士兵被来自分离主义阵地的炮弹炸死。

为了加大对乌克兰和西方的压力,普京启动了大规模的核演习。2月19日,普京携带“核手提箱”,亲自坐镇莫斯科国家指挥中心,启动了“雷霆-2022”战略威慑演习,从海上向陆地目标成功发射高超音速和巡航导弹。普京与他的盟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起观看了演习。这无疑被认为是对西方武力恫吓的升级。

周五到周日的慕尼黑安全会议:绥靖主义不是主题

2月18日,第58届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第一轮会谈在德国开幕,重点讨论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升级的紧张局势,俄方代表没有出席。在这个1938年张伯伦(Neville Chamberlain)曾经向希特勒(Adolf Hitler)投降的场所,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安全会议上,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赢得了起立鼓掌,此前他将一些欧洲国家拒绝提供致命武器的援助比作绥靖主义。

泽伦斯基在会议上指出,乌克兰准备单独作战,可是保卫的却是整个欧洲。他补充说:“我们有权利要求从绥靖政策,转向确保安全与和平的政策。”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慕尼黑会议上说,“预兆是严峻的”,并预测入侵将是“全世界都听到的震惊”,并将导致“一个民主国家的毁灭”。英国首相向普京发出了直接呼吁,“在最后一刻”仍有时间进行外交活动,但唐宁街10号寄予的希望正在减少。

他认为,俄罗斯无法从“这场灾难性的冒险”中获益。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冲击将在世界范围内回响,我们将使他们无法在伦敦资本市场上融资。英国首相呼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呼吁,呼吁欧洲“摆脱对普京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他还警告西方领导人,需要表现出“战略耐力”,为与俄罗斯发生数月或数年的冲突做好准备。他说,无论普京选择何种攻击方式,“它都必须失败”。

德国总理萧茨警告称,“欧洲再次面临战争威胁,风险从未避免。”这位德国领导人表示,西方绝不能“天真”,并重申柏林致力于让各国自行决定是否申请加入北约。他补充说,任何军事侵略都将是严重的错误,“只有尊重国家主权,和平才能得到维护。” 他重申,在乌克兰没有立即加入北约的前景的情况下,“欧洲面临的冲突,都是不在议程上的问题导致的”。

德新社报道称,除了超过80位部长之外,有近3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这次慕尼黑安全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