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雾里看花?明居正:加码谈判筹码(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20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媒称乌克兰向亲俄地区开火,而俄罗斯大军则在乌克兰边境进进退退,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照)究竟在演哪出呢?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对此分析。(图片来源:俄罗斯总统官网/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中俄三角与台湾变成四方演义,让虎年剧情线走进悬疑。俄媒称乌克兰向亲俄地区开火,而俄罗斯大军则在乌克兰边境进进退退,究竟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演哪出呢?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这是双方想要拉高谈判筹码的游戏。

相关新闻

俄乌开战危机?明居正解析普京真正动机
乌克兰危机关台湾什么事?总统府五点说明
俄罗斯支持中共趁俄乌危机犯台?学者分析
俄罗斯不可能打乌克兰?专家揭关键
俄乌今日会开战?国军退将点出关键

《CNA》综合外媒报导,先前观察组织警告,在乌东地区的冲突将会大幅加剧。俄罗斯支持的在乌克兰东部的分离运动的领导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昨天发表影音声明表示,由于担心战事可能爆发,“我签署了全面动员命令,我呼吁有后备军人身分的国民前往征兵办公室报到。”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基本上是一场应该说想要拉高谈判筹码的游戏。第一点,俄国的外交以狡诈闻名,绝对不可以小看;第二点就是普京对大苏联荣光念念不忘,他提出大俄罗斯的核心概念,就是要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合而为一,最终达到约2亿人口,准备战争跟各种生产才够用。

明居正说,普京看到美国跟欧盟大声吓阻后,想退走也不行,话都说出来了,所以现在只好加码去玩,掌握主动权。目的并非要对乌克兰全面开战,机会非常非常小,除非真的误判或后面发生什么错误的事,否则动作应该只是加码玩,提高谈判筹码,基调是2014年的明斯克协议跟2015年的新明斯克协议。

明居正解释,协议主要内容是停火、撤回前线重型武器、恢复乌克兰队边界的控制、修改乌克兰宪法给顿巴斯特殊自治。那这些对普京有什么功用呢?如果真正落实协议又从宽解释,普京就可以利用乌克兰的亲俄人士竞选国会议员,再影响决策,无须费力吞并。

明居正分析,有个领先指标各位可以看一下,那就是乌克兰遭受大规模的网络攻击,而不是飞弹攻击,那应该就是真正攻击的开始。美国必须两手硬,再乌克兰那边要硬,在台海这边也要硬,只要有一手软,就有可能牵动另一手,所以美国满尴尬的,面临犄角之势,想避免战争态度就要更坚决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