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开战危机?明居正解析普京真正动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12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跟乌克兰边境情况紧绷,美、英、法、德领袖都动起来。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分析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真正动机,以及攻打乌克兰的可能性。图为普京资料照。(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罗斯乌克兰边境情况紧绷,美、英、法、德领袖都动起来,如美德领袖峰会、德国外长至乌东最前线、法国马克宏则穿梭西方跟俄国斡旋,10日英国首相强生出访波兰视察驻军并访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总部。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分析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真正动机,以及攻打乌克兰的可能性。

俄罗斯媒体报导,今日俄罗斯的国防部长萧依古跟英国的国防大臣华勒斯(Ben Wallace)举行近10年来两国防长罕见的会谈,萧依古说:“不幸地,我们的合作程度趋近于零,且就快跨过零点变成负数,没人希望这样。”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参谋首长的联席会议主席密利之发言人巴特勒(Dave Butler)表示,密利和俄国武装部队的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讨论数个双方关切的安全相关议题”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认为,这次英法德介入调停,从大局来说是软硬兼施、双管齐下,不是单纯绥靖。然而动机都不一样,比如马克宏是想利用这个机会得到一定的自主性,就是以法国为主导的欧洲自主,基本上不受美国的干预。

明居正提到美国的想法,美国认为要解决问题,俄国威胁是真实的,所以有讲不排除谈判,但如果俄国真的动手,那美国也不会客气,一定会制裁,如SWIFT国际结算系统或不让你获取美元等等。最近美国第六舰队宣布跟法国、意大利的航母战斗群在地中海演习,摆明对此事的重视。

明居正接着分析普京的动机,最简单的就是制造紧张,拉高油价赚大钱,普京这次卖石油给北京,价格是非常高的。再来就是阻止乌克兰跟其它前苏联国家参加北约,以及阻止美国在俄国周边部署军队、飞弹和演习。最后则是制造美国与欧洲之间的分歧,甚至瓦解北约。

明居正分析,如果真的爆发战争后的结果是什么?俄国应该会打赢乌克兰,美欧必须出手制裁。不过普京到底会不会攻打乌克兰呢?坦白说机会不大,但是如果美国重演阿富汗危机,或者北京若攻打台湾且美国反应不够好,那俄国还真有可能打乌克兰,甚至拿下更多地方,恢复前苏联荣光。

中山大学教授、国策研究院执行长郭育仁也在该节目上认为,乌克兰的局势大概最后有两个情境剧本:第一个是低强度军事冲突,俄罗斯面子要顾,至少亲俄的乌东势力要顾好;第二个有可能是高强度的灰区行动,发挥得淋漓尽致,让局势开始变动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