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马克龙会后各说各话 俄乌局势仍存悬念(图)

发表:2022-02-09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克里姆林宫会面,谈俄乌局势(图片来源: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克里姆林宫会面,谈俄乌局势(图片来源: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7日的会谈刚结束,俄罗斯即在南部举行3周的军演。马克龙和普京有关会面内容的言辞不一,乌克兰局势仍存悬念。

俄罗斯媒体8日报导,俄国国防部表示,六艘军舰正从地中海驶向乌克兰南部的黑海,准备进行海军演习。南部军区指挥部发言人透露,这次夜间演习包含飞弹系统、坦克和装甲车,另有6艘军舰从地中海驶向黑海。莫斯科去年12月宣布南部军区今年将举行3000次军演。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法国总统马克隆(Emmanuel Macron)进行5个多小时的会谈后,一名法国官员告诉路透社,普京承诺现阶段不会在俄乌边境发起新的军事行动。普京并同意与白俄罗斯的联合军演于20日结束后,撤回白俄境内的3万名俄军。

马克隆8日在会见沃伦斯基前告诉记者:“我的目标就是维持现状,避免(紧张局势)升级并提供新的视角。对我来说,目标已达成。”

法国总统府表示,马克隆向普京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双方承诺不采取任何新的军事行动、启动战略对话,以及在基辅与俄国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分子冲突中,努力恢复和平进程。

不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驳斥了马克龙的说法。“莫斯科和巴黎未能达成任何协议。这根本不可能,因为法国既是欧盟成员,又是欧盟轮值主席国,还是北约成员国,在那里法国没有领导权。”他说。不过,佩斯科夫承认有必要缓和局势,并认为这次会谈为下一步进展打下了基础。

针对撤军,培斯科夫表示,俄军演习结束后会返回基地,但没透露具体时间。并强调从来没有俄军会留在白俄的说法。

2月8日马克龙抵达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会谈,马克龙在会后的新闻会上表示,诺曼底形式的政治顾问会议将于周四(2月10日)在柏林举行。

普京表示,在马克龙会晤泽伦斯基后,他将与马克龙通话。

欧盟:冷战以来最危险情势

欧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2月7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联合记者会,他警告,欧洲正面临冷战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威胁,并希望透过外交手段能解决俄乌对峙,但同时欧盟和美国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没有人会在一个国家的边境部署全副武装的14万名士兵,而不代表着强大的威胁。”波瑞尔说,“在边境集结的14万大军不是去喝茶的。”

美国官员称,莫斯科在俄乌边境陈兵11万,并可能在数周内集结约15万名士兵全面入侵乌克兰。

布林肯表示:“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事实。”

一旦开打,美国和欧盟都威胁要以前所未有的经济制裁打击俄罗斯。

首批增援美军抵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国防部长丹库(Vasile Dancu)8日表示,美国派往北约盟国罗马尼亚的首批逾百人增援部队已于今天抵达,剩下的部队会陆续抵达。五角大楼先前表示,这1000名美军驻扎德国菲尔塞克镇(Vilseck)的史崔克(Stryker)中队约1000名美军将前往罗马尼亚。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宣布将派遣1000名士兵到罗马尼亚,2000名美军将派往波兰。五角大楼早先表示,这1000名美军将来自驻扎德国菲尔塞克镇(Vilseck)的史崔克(Stryker)中队。波兰的第一批美军已于上周末抵达。

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他计划应北约要求派遣数百名法军到罗马尼亚。

德外长到访乌克兰东南部前线

2月8日,正在乌克兰访问的德国外长贝尔博克前往乌克兰东南部前线顿巴斯冲突地带,听取乌军指挥官介绍情况。

贝尔博克7日在基辅同乌克兰外长举行会谈,她在会后的新闻会上表示:“我们站在乌克兰这边。”

贝尔博克此次乌克兰之行的安排还包括与欧安组织(OSZE)在乌克兰的特别观察使团代表举行会谈。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拥有1300多名工作人员,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安全和合作组织,参与国多达44个。

联合国估计,2014年以来超过1.4万人在顿巴斯内战冲突中丧生。德、法、俄、乌在明斯克签署的停火协定《明斯克协议》已被搁置,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指责对方违反该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