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谈判转至华盛顿和莫斯科(图)

发表:2022-02-08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5日,德国总理舒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柏林举行联合记者会(图片来源:Kay Nietfeld - Pool/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5日,德国总理舒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柏林举行联合记者会(图片来源:Kay Nietfeld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随着对俄罗斯入侵的担忧加剧,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舒尔茨于2月7日分别赴莫斯科华盛顿举行会谈,加强化解乌克兰对峙局面的努力。拜登在与舒尔茨举行的联合新闻会上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将不会有北溪2号管道。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的北溪2号管道将无法推进。舒尔茨没有直接谈到管道,他表示:“我们正在共同行动。我们绝对团结一致。”

据美联社报导,马克龙计划周二前往乌克兰之前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了电话,讨论“正在进行的外交和威慑努力”。马克龙告诉记者,在与普京会面前,他感到“相当乐观”。

“乌克兰或任何其他欧洲国家的安全和主权不容妥协,但俄罗斯提出自身安全问题也是合法的,”马克龙告诉法国《Dimanche日报》,“今天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目标显然不是乌克兰,而是要明确与北约和欧盟共处的规则。”

不过,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试图降低对马克龙访问的期望,称“局势过于复杂,无法在一次会议后取得决定性的突破。”他指出,“气氛仍然紧张”,并再次强调美国及其盟国继续无视莫斯科的安全要求。

刚上任不到两个月的德国总理舒尔茨周一下午在白宫与拜登举行首次会面,2月14日至15日将前往基辅和莫斯科会见两国首脑。

美向乌输送650吨武器

华盛顿虽然排除了在俄罗斯入侵时派遣军队与乌克兰军队并肩作战的可能性,但是美国以及一个由部分北约(NATO)国家组成的非正式联盟正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弹药等军事援助,旨在抵消部分俄罗斯的决定性军事优势并阻止其入侵乌克兰。

华尔街日报报导,1月22日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大约650吨武器和设备,包括小型武器弹药、迫击炮和炮弹、反坦克导弹、掩体爆破导弹、榴弹发射器、爆炸物处理服和莫斯伯格(Mossberg)500泵动散弹枪。英国提供了数千枚反坦克导弹,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送来了美制毒刺(Stinger)防空导弹。波兰和捷克将很快提供这类援助。(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此前批准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额外军事援助。)

俄乌局势升级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国家仅有美国和土耳其。土耳其提供一些TB2 Bayraktar武装无人机,乌克兰已在被俄罗斯控制的顿巴斯战场使用这些无人机。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波兰很早就开始派培训人员对乌克兰武装部队进行战争培训。

尽管如此,与乌克兰相比,俄罗斯在空中、海上、大炮、导弹和人力方面仍具压倒性优势。不过,西方的军事援提升了俄罗斯的入侵成本。

乌克兰:西方官员访问有助威慑俄罗斯

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指出,德国一直是向乌克兰提供非军事援助的最大贡献者。德国防长兰布雷希特周一表示,未来数日将向北约东翼部队增派350名士兵。

拜登已向波兰、罗马尼亚和德国增派美军,1700名精锐部队和装备周日降落在波兰,数百名82空降师步兵部队即将抵达。

早在2015年,法国和德国帮助促成了乌克兰东部的明斯克协议,以结束乌克兰军队与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之间的冲突。普京和他的官员敦促法国、德国和其他西方盟国鼓励乌克兰履行2015年协议规定的义务,该协议设想顿巴斯地区享有广泛的自治权,并对分离主义者进行大赦。只有在满足这些条件后,乌克兰才能恢复对叛乱地区与俄罗斯边界的控制。一直以来,小规模冲突在顿巴斯仍频繁发生。许多乌克兰人认为明斯克协议是对国家利益的背叛,已停止实施。乌克兰当局最近警告西方不要向乌克兰施压执行该协议。

俄乌法德四国首脑2019年在巴黎举行诺曼底峰会,未能解决主要问题。1月26日,四国的总统顾问在巴黎的会面也未取得明显进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推动举行另一次四方诺曼底峰会,但克里姆林宫表示,只有当各方就给予反叛东部特殊地位的下一步措施达成一致时,会议才有意义。

乌克兰外长库勒巴表示,已从盟国收到超过1000公吨的武器和军用物资,西方官员的一系列访问也有助于威慑俄罗斯。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周一访问基辅,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周四将访问莫斯科,防长华莱士周五将与俄罗斯同行会面。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周一在基辅会见德国外长贝尔博克时,警告莫斯科不要试图分化基辅与其西方盟友。“我们共同准备了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的强硬措施,制裁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是与所有伙伴协调和准备的。我们自己也准备付出高昂的经济代价,因为乌克兰的安全受到威胁。”贝尔博克在会后新闻会上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