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俄军压境乌克兰 拜登相信普京已下定决心(图)

发表:2022-02-19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2 月 17 日,乌克兰东部,乌克兰军队的前线阵地,一名军人在通过军事望远镜观察位于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的亲俄叛军的活动情况,另一名军人在做记录。(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2 月 17 日,乌克兰东部,乌克兰军队的前线阵地,一名军人在通过军事望远镜观察位于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的亲俄叛军的活动情况,另一名军人在做记录。(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情报显示,到周五(2月18日),有接近19万人的俄罗斯军队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继续大军压境。美国总统拜登周五也表示,他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下定决心要入侵乌克兰。俄乌紧张局势再次加剧。

美国情报:19万俄罗斯军队沿乌克兰边境大军压境

美国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简称“欧安组织”(OSCE))特使迈克尔.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周五(2月19日)详细报告说,欧安组织发现的证据表明,目前有16.9万至19万名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边境,而1月30日在该地区的俄军估计人数约为10万人。

这19万人的俄罗斯兵力也包括来自白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部队,以及俄罗斯国民警卫队和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

卡彭特大使说:“同事们,这是自二战以来欧洲最重要的军事动员。”

几天前,俄罗斯方面声称他们正在从乌克兰边境撤兵,并指责西方国家认为俄罗斯要入侵乌克兰的判断是错误的。

但是,如同其他美国官员的判断一样,卡彭特大使也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采取“假旗”(false flag)行动来造成一个刺激它入侵乌克兰的借口。

卡彭特说:“我们知道俄罗斯有意为入侵乌克兰制造借口,因此,我们必须坚决驳斥有关是乌克兰制造‘升级’的错误说法,这种说法在欧安组织特别监测团的报告中没有找到任何证据。”

俄罗斯拒绝了其在维也纳文件框架下对降低风险的承诺,欧安组织呼吁俄罗斯采取多项措施来缓解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拜登:相信普京已经下定决心要入侵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8日)下午与跨大西洋领导人们进行了电话交谈,之后他在白宫告诉媒体,他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决定入侵乌克兰,包括袭击乌克兰首都基辅。

拜登说:“截至目前,我确信他(普京)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点。”拜登还重申,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可能在“未来几天”发生。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在周五宣布周六要在乌克兰边境进行大规模核武演习,作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从2月10日开始的联合军事演习的继续和最后一个重头戏。该联合军演预计2月20日(周日)结束。

俄拜登再次强调,如果俄罗斯确实入侵乌克兰,他威胁要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经济和外交制裁,并敦促普京重新考虑他的行动计划。拜登表示,美国和西方盟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以确保俄罗斯要为入侵乌克兰付出代价。

据美联社消息,作为进一步表明俄罗斯正在为潜在的入侵乌克兰做准备的迹象,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估计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俄罗斯地面部队中有40%至50%已经进入边境附近的攻击阵地。其他官员表示,这种转变已经进行了大约一周时间,但不一定意味着普京已经决定开始入侵乌克兰。

这位官员还表示,部署在边境地区的俄罗斯地面部队(也称为营级战术大队)的数量已从两周前的83个增加到125个。每个营级战术大队有750到1000名士兵。

尽管战争危机不断加剧,但是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沟通渠道仍然畅通。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双方的国防部长在周五(18日)通了电话,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呼吁缓和局势,让包围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返回基地,并通过外交解决方案。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同意下周再次会面。

乌克兰东部继续发生炮击和爆炸事件

周六(2月19日),在乌克兰东部由亲俄的乌克兰叛军控制的地区里发生了一起一个人道主义车队遭到炮击的事件,亲俄叛军在将平民从冲突地区撤离。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Donetsk)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但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当地的美联社记者报导,在乌克兰东部主要城市顿涅茨克的主要政府大楼外发生爆炸袭击了一辆小汽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the Interfax)报导,乌东分裂主义势力的负责人丹尼斯.西年科夫(Denis Sinenkov)说,这辆车是他的。

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也没有对爆炸情况的独立确认。据说有穿制服的人员检查了被烧毁的这辆车。

炮击和射击在乌克兰军队和亲俄叛军之间是很常见的,但是在顿涅茨克等由叛军控制的城市中,发生有针对性的暴力行为并不常见。

但是,这些有针对性的爆炸事件符合美国警告的俄罗斯的“假旗”攻击,俄罗斯可以将以此作为入侵乌克兰的借口。

周六(19日)早些时候,还有两起爆炸震动了同样由叛军控制的卢甘斯克市(Luhansk),也加剧了这种紧张局势。卢甘斯克信息中心表示,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一条天然气主管道内,另一起发生在一个汽车服务站里。

没有立即关于受伤或爆炸原因的消息。卢甘斯克官员将本周早些时候的天然气主管道爆炸归咎于破坏活动。

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构成了乌克兰东部的工业中心顿巴斯(Donbas),那里的的分裂主义者表示他们正在将平民疏散到俄罗斯。这一声明似乎是莫斯科努力应对西方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警告,而反过来将乌克兰描绘成侵略者的一部分努力。

顿涅茨克叛军政府首脑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表示,妇女、儿童和老人将优先走,俄罗斯已经为他们准备了设施。普希林在一个视频声明中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将下令在该地区立即发动攻势。

美联社证实,乌东分裂主义者发布的宣布撤离平民的两个视频的元数据显示,这些文件是两天前创建的。美国指责这是俄罗斯的虚假宣传活动。

亲俄叛军开始从顿涅茨克的一家孤儿院转移儿童,其他居民则登上前往俄罗斯的公共汽车。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准备自行离开,加油站排起了长队。

普京命令他的紧急事务部长飞往与乌克兰接壤的罗斯托夫(Rostov)地区帮助组织撤离人员,并向每名从乌克兰撤出的人员支付10,000卢布(约合130美元),相当于顿巴斯在战乱期间平均月薪的一半左右。

乌克兰方面的军事首长说,在动荡的前线地带附近,一支联合国人道主义车队在卢甘斯克地区遭到叛军的炮击,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是亲俄叛军否认是他们所为,并指责是乌克兰挑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