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外长:联合军演结束后 俄军将全数离境(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16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2月16日宣布,军事演习后,俄军将全数离境。(图片来源:LEONID SHCHEGLOV/BEL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虽然俄罗斯军方昨天表示部分军队已经在撤离乌克兰边境,但是西方仍有质疑,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Vladimir Makei)2月16日宣布,白俄和俄罗斯部队在邻国乌克兰边境附近进行大规模联合演习后,“没有一名”俄国士兵将留在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外长:联合军演结束后 俄军将全数离境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Vladimir Makei)在首都明斯克(Minsk)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告:“在与俄罗斯演习后,没有一名(俄罗斯)士兵或任何军事装备会留在白俄罗斯境内。”

俄罗斯部队是在1月18日抵达白俄罗斯举行联合军演,演习共分为两阶段。白俄罗斯国防部当时表示,由于紧张局势持续“加剧”,“包括在白俄罗斯西部和南部边境”,因此主办这次战备演习。

俄军撤离 各界说法南辕北辙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延斯·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12月16日表示,尽管莫斯科宣布从边界撤离更多部队,俄罗斯似乎仍持续在乌克兰周边集结兵力,但克里姆林宫随即予以驳斥。

延斯·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在为期两天的北约防长会议前说:“我们听闻莫斯科释出准备继续推进外交行动的讯号,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看到现场有任何降温迹象。相反的,俄国似乎持续在集结军力。”

加拿大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 (Anita Anand)也提到,她希望看到俄罗斯军队撤离乌克兰边界的证据“乌克兰边界上和(俄国盟邦)白俄罗斯境内的俄军增加,变得愈来愈明显。”

“我们期待看到俄方撤离军队的证据。但过去这几周我们看到俄军显著增加,我们必须为可能发生的任何事件做好准备。”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5日也说,仍有超过15万俄军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集结,华府尚未确认俄军有任何撤军动作。

拜登此前表明不会派遣美国部队前往乌克兰俄罗斯作战,但美国制造的武器已经运抵乌克兰,后续还有更多美国武器增援;《纽约时报》引述军事专家报导,美国提供武器对于抵御俄罗斯进犯究竟能发挥多大效果,仍有待观察。

2月15日俄罗斯宣布一些部队结束演习、开始返回基地时,嘲讽英美的警告是歇斯底里的战争宣传。克里姆林宫16日又称,北约宣称无法证明俄军撤离的说法是错的,而且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已强调不希望在欧洲开战,有意愿协商。

军事分析家指出,来自俄国远东地区的部队是否返回数千英里外的基地,会是俄军明显撤退的一项关键指标,这些部队被调来参加白俄罗斯境内本周的大型演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