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俄副大使遭驱逐 拜登:开战机率相当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8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本周来自莫斯科的积极信号一度让俄乌开战危机降温,但周四紧张态势又升温,西方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外不断增兵,另外,俄罗斯驱逐了美国驻莫斯科副大使戈尔曼。

“我们已经看到了与俄方说法相反的情况。过去48小时,我们看到部队人数增加了7,000人,”英国防长华莱士2月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西方联盟会议前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周四也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非常高”,而且可能在“几天内”发生。

据美联社报导,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有理由相信”俄罗斯“从事假旗行动,以便有借口进攻”。“我们看到的每一个迹象都表明,他们准备进入乌克兰,攻击乌克兰。”他说。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周四告诉俄罗斯通讯社,俄罗斯已经驱逐了美国驻莫斯科副大使戈尔曼。美国国务院称这是无端驱逐。此举在俄美紧张局势加剧的敏感时刻,更引发国际关注。发言人雷博兹告诉俄新社,戈尔曼是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二把手,持开放签证。报导称,他在莫斯科待了不到三年。

尽管莫斯科本周多次表示部分士兵在撤离,但北约盟国和美国都指责俄方不但没有撤军,反而将军力部署增加到15万。

“我们看到其中一些部队离边界更近了。我们看到俄军乘坐更多的战斗和支援飞机,”美国防长奥斯汀在北约总部说,“他们在黑海加强了准备,甚至储备血液供应。你不会无缘无故地做这些事情,如果你准备收拾行李回家,当然不会这样做。”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周四提供了更多撤军细节,称在与乌克兰相邻的库尔斯克和布良斯克地区参加演习的俄罗斯坦克和步兵部队正在撤回在下诺夫哥罗德地区的永久驻地,其中一些部队已抵达。

他指出,部署在克里米亚参加演习的部队已迁回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和达吉斯坦。他还表示,参加两俄联合演习的俄军将在20日返回驻地。

与此同时,北约已将部队和军事装备转移到东欧,显示其阻止俄入侵乌的决心,并强调保卫北约东部成员国的意图。

美国已开始向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5000名士兵。另有8500人待命,预计部分美军将向保加利亚进发。英国正在向波兰派遣数百名士兵,提供更多军舰和飞机,并将其在爱沙尼亚的人员增加一倍。德国、荷兰和挪威正在向立陶宛增派军队。丹麦和西班牙正在为波罗的海地区的空中警务提供喷气式飞机。

随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先后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以及慕尼黑安全会议,俄罗斯对美国关于乌克兰和更广泛的欧洲安全的提议做出了期待已久的回应。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人已经在莫斯科向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提出了回应,要求就限制在欧洲部署导弹、限制军事演习和其他建立信任措施进行谈判。

周四,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乌克兰军队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之间的分界线也出现了紧张局势,双方相互指责对方进行了密集炮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