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血管堵塞会有4个不适 如何疏通血管?(组图)

发表:2022-02-2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骑自行车
防止颈部血管堵塞,平时要养成运动习惯,走路、骑自行车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颈动脉是为大脑供血的动脉,脖子两侧各有一条。它们是连接心脏和大脑的“交通枢纽”,心脏动脉血液通过颈动脉泵入大脑循环,为脑细胞提供充足的氧气等营养元素。

血管畅通无阻,血液和各类营养物质可以正常输送,在提供给需要的部位时状态就会良好。如果某些部位血管堵塞,血液黏稠,血管就会堵塞、狭窄。我们需要了解哪些特征是出现血管堵塞的现象,并且及时检查。

血管堵塞的现象

1、睡眠品质下降

人的颈部分布着许多血管,无论是大血管还是小血管都应该呵护好,尽量让血管保持畅通,富有弹性,才能血液循环正常。有的人颈部血管堵塞了,受其影响会有睡眠质量下降这种情况。

夜间睡得香是健康的标志,有的人怎么睡都睡不着,可能是颈部的血管堵塞后影响大脑供血。大脑无时无刻都要有足够的血液以及营养物质获取,才能维持健康状态。一旦血管堵塞,大脑血液缺乏,在缺血、缺氧的状态下就会睡不着。有的人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却没有重视,还会引发其他严重问题,需要找出原因。

2、头晕头痛

头痛是很多疾病发出的警告,而莫名头痛不要单纯认为是小问题,很多人和其他健康问题混淆了,没有引起重视,会越发严重。而在大脑供血不足的影响下,头痛这种现象会持续,而颈部分布着的大血管有血栓产生,之后堵塞了,相当于局部循环能力变差,大脑血液供应量减少就会莫名头晕、头痛。发现这种信号需及时调节,通过疏通血管来缓解疾病引发的不良症状。

3、脸色变差

正常情况下,循环良好,血液供应充足,脸色比较红润,而有的人气色越来越差,疲倦,脸色苍白,其实和循环能力变差有关。一旦血管没有养护好,血液黏稠,局部的供血出现问题,皮肤以及黏膜的颜色会变淡,从而脸色苍白。需要尽早调节恢复供血,脸色才能保存红润。

4、肢体无力

如果持续让血管堵塞,没有及时疏通,其他部位的循环容易受到影响,而肢体末端本身就容易缺血,又因为血管堵塞提供的血液量更少,长期影响下四肢就会无力,甚至会冰冷。有这些特征需及时调节,保持血管畅通的状态。

颈部血管堵塞时该如何疏通?

1、饮食少油腻

饮食
平时饮食要减少油腻,尤其是室温下呈固态的动物油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时饮食要减少油腻,尤其是室温下呈固态的动物油脂。这类油脂富含饱和脂肪酸,极容易在血管内沉积,加剧颈部血管堵塞。火锅、烧烤、串烧就尽量不要再吃了。

2、粗粮为主食

以燕麦、玉米、红薯等为代表的粗粮,富含膳食纤维,有极强的饱腹感,还能刮走肠道内的不少油脂。

3、戒掉烟酒

香烟产生的烟雾里的一氧化氮被肺部吸收入血后,会作为血管收缩的信号物质,进一步压缩颈动脉的通血面积。酒是高热量食品,喝酒很容易胖,升高血脂,酒精性脂肪肝就是这么来的。

4、坚持运动

有氧运动是提升体内“血管清道夫”高密度脂蛋白浓度最有效的途径。运动强度不要过大,走路、骑自行车等就行。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