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异常恐是血管堵塞 常做3件事血管不堵(组图)

发表:2022-02-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清淡
建议平时饮食尽量清淡,少吃高盐、多油的食物,不要给血管增加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生活富裕,经常享用大鱼大肉的机会增多,长期饮食油腻可能会导致血管堵塞,想要维持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血管的保护。血管堵塞,身体会出现4种异常。日常生活中养成3个习惯,血管不堵。

血管堵塞 身体会出现4种异常

1、头痛

很多血管疾病患者向医生形容头疼起来好像晕车一样,眼前一片黑,虽然坐一会儿就缓过来,但没多久又会出现这种感觉。脑血管堵塞,容易让头颈部位的肌肉痉挛,医学上又称“肌肉收缩性头痛”。这种头痛较特殊,持续时间短,但痛感较强烈,如针刺一般。如果脑血管堵塞引起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大脑缺氧,也会头痛。

如果你也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要提高警惕,恐怕是血管堵了。

2、视力模糊

人体眼部的毛细血管分布密集,如果体内毒素过多,很容易就会导致眼部血管堵塞,造成眼部周围血液流动减慢。而眼部缺少血液的滋养,就容易有视力模糊的情况。

眼部血管堵塞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很多后天失明的血管疾病患者都是从视力模糊的症状开始的,千万要当心。

3、手部发麻

心脏是人体的中心,负责向身体各处源源不断供给血液。若是心血管堵塞,血液的流动速度变得较为缓慢。手部位于神经的末梢,血液循环不畅,就容易出现手部发麻的情况。

这种感觉类似外力压迫手臂所出现的蚁虫叮咬感,严重时手部会不由自主的颤抖,要趁早就医才好。

4、小腿抽筋

在一段时间之内,小腿频频抽筋,可能是腿部血管堵塞所引起的。当腿部血管堵塞后,管腔变窄,血液流动会受到很大的阻碍。而小腿位于心脏较远的位置,血液流动不畅的话,腿部缺少血液滋养,就会引起小腿抽筋。

养成3个好习惯 血管不堵

1、多喝水

养成经常喝水的好习惯,不但能适时补充水分,还能增强人体的代谢功能,清除血管垃圾。

2、饮食清淡

饮食太过油腻,身体会堆积大量脂肪。血液中脂类物质增多会增加血管黏稠度,加快形成硬化斑块,引起血管堵塞。所以,暴饮暴食、饮食油腻、大鱼大肉是血管堵塞的“祸首”。

建议平时饮食尽量清淡,少吃高盐、多油的食物,不要给血管增加压力。还要补充营养,多吃鱼类、豆制品、新鲜蔬果等蛋白质与维生素高的食物。

3、坚持运动

老人在健身运动
常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素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排出更多的毒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坚持运动的好习惯对血管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常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素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排出更多的毒素。

提醒大家的是,运动一定要注意控制力度,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最重要的是坚持锻炼。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