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怎么办?常吃6种食物帮你降血脂(组图)

发表:2022-01-1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苹果能够加速代谢和肠胃蠕动,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清除血液中的脂类物质。

无论鸡肉、猪肉还是牛羊肉,其中都含有脂肪,如果经常吃过多也会升血脂,这也是临床调查数据显示近些年来高血脂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主要原因。

高血脂是一种慢性疾病,短时间内不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治疗并且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下文中提到的6类食物,或许能够清除多余的血脂。

清除多余血脂 多吃6类食物

1、洋葱

几颗洋葱在篮子里
多食洋葱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起到清除血脂的效果。

洋葱气味比较刺鼻,但食用价值很高,因为其中有人体所需要的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一方面能够扩张血管;还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加速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排泄,起到清除血脂的效果。

2、苹果

一俗话说“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说明苹果的食用功效很多,因为其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一方面能够达到抗氧化的作用,清除自由基;还能够加速代谢和肠胃蠕动,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清除血液中的脂类物质。

4、花椰菜

花椰菜也被大家称之为花菜,是一种具有较为不错保健效果的蔬菜,因为花椰菜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一方面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同时还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

除此之外,花椰菜里面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大约是白菜的8倍之高,如果日常生活中适量的吃一些,便能够避免血脂升高,进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5、燕麦

燕麦是一种粗粮,它能够辅助降血脂的主要原因是其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光热量很低,饱腹感较强,同时还能够防止血液中脂类物质的沉淀以及避免胆固醇被吸收。

正是如此,患有高血脂的人群,不妨将主食的1/3替换成燕麦等粗粮,这样便有助于改善病情。

5、猕猴桃

香蕉 猕猴桃 优酪乳
猕猴桃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还能防止脂类物质在血管内形成血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猕猴桃的口感酸酸甜甜的,患有高血脂的人可以多吃猕猴桃,因其中富含精氨酸,这种物质既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同时还能防止脂类物质在血管内形成血栓。

6、鱼肉

鱼肉能够达到维持血管健康的效果,因为其中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进入人体后,能够加速多余胆固醇的排出,不过在食用鱼肉时避免油炸,最好采用清蒸的方式。

总而言之,尽管高血脂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若是没有及时降低血脂,也容易堵塞血管,加速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疾病发生。所以患者一定要尽快调整饮食结构,建议适量的吃些上文中提到的6种食物,便有利于血脂稳定。

除此之外,平时还应该多喝水,特别是山楂泡的水,其中的黄酮类物质和三萜类物质都能够平衡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