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3种异常恐是高血脂 3物尽量不要吃(组图)

发表:2021-07-2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种口味冰淇淋
预防高血脂,少吃糕点、甜点、冰淇淋等食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胆固醇三酸甘油脂过高就称为高血脂,它是一种文明病,饮食生活习惯不当,多吃少动,高血脂症容易提早报到,危害健康。高血脂容易出现在身材肥胖的人,高血脂如果没有降下来,那么就可能会引起脑梗、动脉硬化、心梗等,所以我们必须要对高血脂重视起来。

血液里的脂肪主要有二种,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胆固醇功能是制造身体细胞膜的重要材料,和协助制造荷尔蒙的原料之一,三酸甘油脂则是维持身体所需的营养与能量。所以,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不管过高或过低都不好,维持正常量才是好的。

高血脂的人如果头部出现3种异常,要及时去检查。

高血脂者头部的3种异常现象

1、间歇性头晕、头痛

当血脂超标的时候,会感到头晕目眩。当血脂升高时,血液黏度也会增加,大脑得不到充足的血氧供应,然后就会出现头晕和疲劳症状,特别是早上起床后会有明显感觉,要注意警惕。

2、耳朵褶皱

我们任何身体上的疼痛都会表现在耳朵里,很多人都会忽略这一关键部位。正常情况下,耳垂应光滑细腻,但发病后,体内血液黏度增加,影响血液循环,耳垂毛细血管将得不到营养供应。长期如此,皱纹和干燥就会出现。

3、眼底变化

如果患有高脂血症,眼底会有不同的变化。由于眼底周围有脂质沉积,形成不透明的白色环,说明人体血脂已超标,这时一定要注意。当身体出现以上几个症状时,就是血脂升高的表现。

血脂升高不可小视,必须要及时控制降低,日常养护提醒大家3样东西尽量不要碰。

避免3种饮食

1、酒精

一个老人和一个女人在一间餐厅吃饭喝酒
酒精对肝脏的影响很大,最好不要喝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精对肝脏的影响很大,酒精是乙醇,进入身体肝脏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转化成乙醛,乙醛对身体是有伤害的,然后继续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变成乙酸,乙酸又会给身体提供热量,如果热量用不掉会转化成脂肪储存。

同时,肝脏在代谢脂肪时,超出了代谢的量,也会囤积在肝脏周围,这些会导致脂肪肝。酒精在其中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角色。

2、饱和脂肪

饱和脂肪是不好的脂肪,比如,猪油、羊油。无论是猪油或羊油,在冬天放置常温下很快冻结发白,这样的油脂都不适合。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有油渣、五花肉的脂肪部分和汤汁部分、狮子头里的脂肪也很多、汤包里的肉和汁等等,以及类似的食物。

3、高糖食品

这些食物完全可以不吃,譬如,各种市售饮料、可乐,月饼、糕点、甜点、冰淇淋、巧克力等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