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犯困恐是“血液黏稠” 注意3个症状(组图)

发表:2022-01-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女人在办公室觉得头晕
睡眠时间充足,却经常感觉昏昏沉沉,要警惕可能出现血液黏稠的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有犯困的毛病,尤其是对于大多数中老年人来讲,经常犯困可能和血液黏稠有关系。从医学角度而言,血液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并治疗。

整天犯困和血液黏稠有关系吗?

平时经常犯困的人群应该引起高度警惕,因为这可能和血液黏稠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在吃完午饭之后特别容易犯困,无论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有这个问题,不过如果和血液黏稠有关系,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

因为午后犯困和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有关系,如果不加以治疗,最终可能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并提升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

血液黏稠有哪些症状?

1、视力模糊

老人视力模糊拿下眼镜
血液黏稠的患者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讲,可能会更加严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黏稠的患者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讲,这种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因为老年人的身体新陈代谢速度会逐渐降低,所以就很容易出现血液黏稠的问题。

当血液流通不畅时就会导致一些疾病出现,而视力模糊也是其中一种症状,如果因为血液黏稠导致视力模糊,应该去医院做检查,然后根据个人的实际病情对症治疗以缓解视力模糊的症状。

提醒大家不要因为疏忽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否则不仅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对眼部组织造成一定的危害。

2、头晕

如果平时经常有头晕的情况千万不要大意,尤其是对于一些年龄较大的人群来讲,因为经常头晕可能和血液黏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平时睡眠质量很好,而且睡眠时间也很充足,但却经常感觉昏昏沉沉,要警惕可能出现了血液黏稠的问题。

从医学角度而言,一旦出现血液黏稠的现象,就很容易导致血液循环速度变慢,状况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还会伴有头晕的情形。所以遇到这种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在医生的诊断下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缓解血液黏稠的症状。

3、蹲下时呼吸困难

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来讲,大多数都有血液黏稠的困扰,这类人不仅蹲下的时候特别困难,而且还会伴有呼吸困难的状况。这主要是由于体内的血液黏稠度较高所致,最好能通过药物进行缓解和控制,还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减肥,才能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

以上介绍了整天犯困的原因,一般情况下,这种问题都和血液黏稠有关系,而有血液黏稠问题的人群,身体也会出现一些疾病的症状。

不过由于这些症状可能和其他疾病症状类似,所以很容易误导患者并耽误最佳治疗时机,所以一再提醒大家:当出现血液黏稠的问题之后,应该及早去医院检查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