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4个症状 警惕可能是血黏稠的前兆(组图)

发表:2020-12-3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黏度高的人,易午饭后犯困,是大脑供血不足导致。
血黏度高的人,易午饭后犯困,是大脑供血不足导致。

随着年龄增大,不良饮食、作息习惯的影响,血液的流动性会降低,血液里的一些老化的细胞也更容易黏在一起,而血液黏稠则会引发多种疾病。

当血黏稠度不断增高,有可能引起或加重动脉硬化、高血压、视网膜炎、肝肾疾病,甚至脑血栓、心肌梗塞等一系列疾病,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4个症状一出现,可能是血黏稠的前兆,最好去查查看。

警惕4个症状恐是血黏稠前兆

1、午饭后犯困

中午不午睡,一个下午都会觉得又累又困,眼睛睁不开,身体也会不舒服。这是因为午饭后血液循环加速,血黏度高的人,大脑供血不足导致。

2、口唇发紫

血液黏度高的人,常伴有红细胞增多的现象,嘴唇呈青紫色是明显的特征。

3、干活气短

稍微做一些体力劳动,就容易出现喘不过气的现象,这类人要留意自己是否已出现心血管或肺脏的病变。

4、一蹲下就呼吸困难

有很多人一蹲下就开始呼吸不畅,这就提示血液黏稠。由于血液黏稠,人蹲下的时候,流到心脏的血液就更加不顺畅,循环系统的血液不足,就无法及时供给脑部、肺部,于是就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

建议常做这个动作

预防血液黏稠要常做这个动作:多拍拍肘窝。

具体方法是:在肘窝或膝窝处涂上刮痧油,肘关节和膝关节的肌肉要放松,关节窝朝上;拍打者一手托住被拍打者的肘关节或膝关节,另一手五指并拢,手背微微拱起,用掌心垂直向下拍打肘窝或膝窝。

拍打的力度应由轻渐重,两次拍打要有间歇。拍打出痧的多少因人而异,少量出痧即可,也可以拍打到没有新痧出现时为止。刚开始,可以每隔两周拍打一次,以后每3~6个月拍打一次即可。

这些食物预防改善血黏稠

1、选用能稀释血液的食物

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有香菇、山楂、黑木耳等。
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有香菇、山楂、黑木耳等。

(1)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山楂、黑木耳、大蒜、洋葱、青葱、柿子椒、香菇、草莓、菠萝、柠檬等。

(2)具类似阿司匹林作用的抗凝食物有山楂、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

具调脂作用的有芹菜、山楂、胡萝卜、魔芋、紫菜等。
具调脂作用的有芹菜、山楂、胡萝卜、魔芋、紫菜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3)具调脂作用的有山楂、芹菜、胡萝卜、魔芋、紫菜、海带、核桃、玉米、芝麻、苹果、猕猴桃等。

3、常喝玉兰根茶

玉兰菜或者叫金玉兰,现代研究发现,玉兰根的水提物可降低总胆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并能抑制脂质过氧化,从而预防血管堵塞。

玉兰根茶含有山莴苣素、黄酮类和三萜类成分,以及菊苣酸等,具有降低血压、血脂、血糖和降低尿酸的作用,对中老年人保健十分有益,每天泡一杯玉兰根茶,能缓解高血压,降低中风发生的危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