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随时”入侵乌克兰 各国紧急撤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2-12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16年2月11日乌克兰士兵正在进行一场终极情景训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驻欧洲陆军)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由于西方情报官员警告说,俄罗斯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日益迫近且可能不会有预兆,美国撤离其在基辅的大使馆,同时,英国外交部大幅更新了旅行建议,告诉英国国民“在商业手段仍然可用的情况下现在就离开”,英国的武装部队部长说,在乌克兰帮助训练的英国部队,将在本周末离开。

美国撤离大使馆

美国官员说,国务院计划在周六(2月12日)早些时候宣布,在令人担忧的俄罗斯入侵之前,基辅大使馆的所有美国工作人员将被要求离开。但国务院不愿发表评论。

国务院早些时候曾命令在基辅的美国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离开。但它让非必要人员自行决定是否要离开。新的举措是在华盛顿加强了对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警告之际采取的。

这些官员因无权公开讨论此事而不愿透露姓名,他们说,数量有限的美国外交官可能会被迁往乌克兰最西部,靠近北约盟国波兰的边境,这样美国就可以在乌克兰保留外交存在。

英国军人和平民撤离

英国的武装部队部长海皮(James Heappey),在谈到被派去训练乌克兰人使用英国提供的反坦克导弹的英国军人时说:“他们所有人都将被撤回。如果在乌克兰发生冲突,将不会有英国军队在前线。”

由于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在未来几天发动入侵,英国外交部11日发布指导意见,建议在乌克兰的英国公民,在仍有商业手段的情况下立即离开乌克兰。

据英国新闻协会(PA Media)了解,发布这一命令是因为乌克兰当地专家的情报和建议表明威胁程度增加,在某个时候入侵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与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西方领导人通话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说,入侵可能“随时”发生,普京已在与乌克兰的边界集结了约13万名军队。

唐宁街说,在持续约80分钟的通话中,约翰逊敦促北约盟国向莫斯科表明,一个“沉重的一揽子经济制裁已经准备就绪”。

首相府发言人说,“首相告诉他们,在目前的情况下,他对欧洲的安全感到担忧。”在这次通话中,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以及欧盟领导人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米歇尔(Charles Miche)l也参加了通话。

约翰逊警告说,这些惩罚将对俄罗斯的经济造成“极大的损害”,并敦促盟国必须加强北约的东部边境地区。

外交部说:“在乌克兰的英国国民应该在商业手段尚可的情况下现在就离开。”

官员们认为,在乌克兰的英国国民人数少说也有几千人。一些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人正在从基辅撤离。

外交部警告英国人,如果发生入侵,他们不应该指望得到帮助撤离。

当天早些时候,华莱士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举行会谈,这是避免战争的外交努力的一部分。

华莱士在英国大使馆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有超过13万军队驻扎在乌克兰边境,处于战备状态或正在进行演习--加上战机,加上进入黑海的船只,这是一种不正常的行动。这超出了正常的演习,因此我们将根据证据判断这一声明。”

10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莫斯科举行了一次冰冷的会议,之后华莱士说,他与绍伊古的讨论是“坦诚和建设性的”。

虽然华莱士说,他“认真”对待绍伊古的保证,但他承认,他没有以前那么乐观,认为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场危机。他说,俄罗斯军队目前的部署,意味着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入侵邻国”。

12日,美国总统拜登将与普京通电话。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成为敦促其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的最新国家,加入了英国、日本、拉脱维亚、挪威和荷兰的行列。以色列表示,它正在疏散使馆工作人员的亲属。

美国向波兰再派三千部队

五角大楼11日宣布,它将再向波兰派遣3000名作战部队,加入已经在那里集结的1700人,以表明美国对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景的北约盟友的承诺。

据一位国防部官员称,这些额外的士兵将在未来几天离开他们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岗位,并应在下周初到达波兰,他是根据五角大楼制定的基本规则提供这一信息的。他们是第82空降师的一个步兵旅的其余成员。

他们的任务将是训练和提供威慑,但不会在乌克兰参与战斗。

这一宣布是在拜登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发出公开警告,要求所有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该国后不久作出的。沙利文说,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随时可能下达入侵乌克兰的命令。

除了部署在波兰的美军之外,驻扎在德国的大约1000名美国士兵正在转移到罗马尼亚,执行类似的向北约盟友提供保证的任务。另外,第18空降军团总部的300名士兵已经抵达德国,由库里拉(Michael E.Kurilla)中将指挥。

美国军队将与东道国部队一起训练,但不会出于任何目的进入乌克兰。

美国在整个欧洲已经有大约80,000人的部队,他们长期驻扎和轮流部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