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冬奥“外交突击”北京赔了还是赚了?(图)

发表:2022-02-11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习近平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和习近平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参加冬奥开幕式。(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中共当局藉本届北京冬奥大搞内外宣,先后与俄罗斯、阿根廷等5国发表联合声明,有外媒特刊专文,分析中共官方屡次“大洒币”的做法是赚还是赔。

美国之音10日报导,习近平在北京冬奥登场之际与多国领导人会晤,先是与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其“一中政策”,接着又与阿根廷发布声明宣称,双方在北京“一带一路”政策下的新合作关系,即中国将投资阿根廷共237亿美元。

报导指出,在与阿根廷的新合作关系中,北京当局维持其一贯洒币作风,但实际问题却在于,北京砸钱后是否能获得预期中的赞美,美国知名学者林培瑞教授受访时直言,北京砸钱的做法能否换得好评仍是未知。

林培瑞表示,以中国“一带一路”政策过往实绩来看,洒币换来的结果未必能如北京所愿,“刚开始都是皆大欢喜,一段时间以后真正的现实才会浮出水面。”

报导进一步指出,过往一带一路沿线国获得北京投资后,反对中国浮现不满情绪的例子屡见不鲜,包括俄罗斯、哈萨克、尼泊尔、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及一些非洲国家,都在酝酿着反共情绪。

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所(MERICS)此前的一篇分析文章也支持上述论点,并称虽然这些国家内部的反共情绪多作用于各自政府,但对北京当局而言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莫里斯•格林伯格荣誉主任韩磊(Paul Haenle),在该机构的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匹旨在提升中国影响力的特洛伊木马”。

美国《纽约时报》曾报导,为中国近年海外放贷狂欢打头阵的是“一带一路”倡议,“自该计划2013年启动以来,中国已向各国提供了高达350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大约一半被视为高风险债务国。”

美国维吉尼亚州威廉与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一带一路”倡议的项目中,“有42个中低收入国家目前对中国的债务敞口规模超过其本国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还有3850亿美元的中国贷款,没有被包含在各借债国的官方借款中。”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