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俄罗斯会谈 起点还是僵局?(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12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
2022年1月12日,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左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左三)、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右三)和俄罗斯副国防部长福明上校(右二),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出席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图片来源:OLIVIER HOSLE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俄罗斯北约(NATO)的代表,周三(1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高风险会谈,旨在化解因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进行军事集结,而导致的日益紧张的局势。在30个盟国坐下来与俄罗斯进行两年多以来的首次会谈时,风险很高,期望很低。双方都认为,在乌克兰的未来地位上没有妥协的余地。

据美国CNN报导,北约-俄罗斯理事会(NRC)会议召开之际,双方陷入僵局,人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向乌克兰发动入侵。

莫斯科驳斥了这种说法。然而,俄罗斯一直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多达10万大军,在会谈前夕,俄罗斯军方开始在靠近边境的地区进行实弹演习。

美国、北约及其盟友正在推动俄罗斯缓和局势。莫斯科要求美国和北约提供安全保证,包括作出具有约束力的承诺,即北约不会进一步向东扩张,并且不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军事联盟,但北约并不愿意这样做。

美国驻北约大使史密斯(Julianne Smith)10日告诉CNN:“在这一点上,让我非常,非常清楚,没有人建议我们改变北约的扩大政策。”

12日的会议不是作为北约与俄罗斯的双边会议,而是北约30个成员国中的每一个国家和俄罗斯,在一个31人的论坛上平等参与。这次会议是本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三个重要活动中的第二个。

10日,美国和俄罗斯的代表在日内瓦坐下来进行了七个多小时的讨论。

白宫称这次马拉松式的会谈是“坦率和直率的”,但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俄罗斯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之间的另一轮会谈,定于13日在维也纳举行。美国也是该组织的成员。

乌克兰11日表示,它相信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不会在会议期间,“背着我们”对国家的“命运”做出决定。

德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本周与俄罗斯举行的一系列会议取得进展的希望有所减弱,他将这种情况描述为“在升级的气氛中,用枪指着乌克兰的头说话”。北约专家汤森(Jim Townsend)补充了一个严峻的细节:“而且锤子已经准备好了。”

俄罗斯的要求被拒绝

俄罗斯一开始就要求“铁定”地保证北约不会向乌克兰或其他周边国家扩张,但这已经被北约拒绝,而且在10日的日内瓦会谈中再次被美国拒绝,这使得僵局似乎已成定局,无论双方是否愿意就军备控制和常规武装力量进行争议不大的讨论。这让人担心,克里姆林宫只是想找一个借口,宣布任何可能的外交解决方案胎死腹中。

汤森在2014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是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现在是新美国安全中心(New American Security)的高级研究员,他说,美国和北约外交,在最近的期限内最紧迫的任务是,“确保枪不走火,并慢慢把枪从[乌克兰]的头上拿开”。他说,在此之后,必须建立一个系统,以确保另一次这样的攻击“不能悄悄地、秘密地凑在一起而不被发现”,他指的是俄罗斯在2014年的行动之前集结军队的方式,而没有在布鲁塞尔和华盛顿引起足够的警觉。

汤森认为,本应以更有力的方式应对俄罗斯的侵略行为。他解释说,今天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源于这种失败,即没有想到俄罗斯总统普京会不惜投资在其国家西部部署数以万计的军队和军事资源,而且时间不限。

他说,同样的错误决不能重演,建议增加与乌克兰的训练量,以防其不得不与俄罗斯开战,甚至建议美国和其他盟国,在乌克兰领土上预先部署作战装备,作为未来任何入侵的“绊脚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