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抢戏 中共的上合组织被废(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11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普京在一次视频工作会议上。
2021年7月,普京在一次视频工作会议上。(图片来源:克里姆林宫/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此次普京出兵,平乱哈萨克斯坦,也明确了一件事,那就是中亚是莫斯科的后院,中共你再怎么努力,俄罗斯也不会撤。中共不是拿上海合作组织(SCO)介入中亚事务吗?普京就专门破坏中共在上合组织的玩法。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象征着中共霸权的起点,这个巨大的组织,包括了世界40%的人口和全球20%以上的GDP,覆盖了欧亚大陆的大部分地区。

《TFI全球》报道,2006年以来中共第一次轮到担任上合组织的秘书长,正准备大展宏图。去年才正式加入上合组织的伊朗,成了北京向华盛顿炫耀的战利品,无非就是在说,美国你制裁吧,我还是让伊朗进来了,而且还给了大陆的市场准入。看来北京野心勃勃,在2022年,想通过上合组织,改变全球地缘政治游戏规则。

不过螳螂扑蝉、黄雀在后,北京好梦难圆。中共的上合组织大计划,被俄罗斯一招挫败,俄罗斯利用集安条约向哈国部署了军队,上海合作组织被严重抢戏,普京在中亚地区却树立了权威。

面对北京对中亚的蚕食,普京早就打定主意要保留苏联时代的影响力了。普京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就是在告诉北京,上海合作组织在中亚不算什么。

据报道,去年,北京领导了上海合作组织在塔吉克的杜尚别(Dushanbe)举行了一次会议,讨论塔利班接管后的阿富汗局势,想让塔利班合法化。但是后来,俄罗斯马上在塔吉克首都又组织了一次集体安全条约组织(CSTO)会议,把反塔力量凝聚起来,公开挑战北京为该极端组织的公关。

至少,北京想通过利用上海合作组织,合法化俄罗斯的敌人塔利班,在普京执掌俄罗斯的今天,是很难实现的。

此外,哈国的叛乱,从东西方对抗的角度看,也是意义深远。海外媒体人指出,哈国发生这么大的事情,美、欧、俄、中私下能不通气吗?中共和俄罗斯可能会开出条件,如果北约再东扩,中俄就会发起核战;好在从目前西方盟国在黑海军演的先声夺人的态势来看,美欧可能没有理会中俄的条件,认为它们的武器根本算不上什么。

海外时评人士指出,从哈国叛乱的进展中,所看到的美国和欧洲对中共和俄罗斯的态度,或许预示着,世界的能源政治和地缘政治状态的巨变。因为北京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俄罗斯和中共在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以及北冰洋的咄咄逼人,让美国和盟国都意识到,如果让中俄再这么玩下去,就不是考不考虑北约东扩的问题了,而是能不能阻止中俄西扩,统治全球的问题了。

也有评论说,就俄罗斯来说,现在和今后都必须是抓住哈萨克斯坦和中亚不放松,西面的乌克兰问题尚未解决,如果这时候再丢掉了哈萨克斯坦,对俄罗斯的打击,那就堪比苏联解体。对北京来说,哈萨克的抗议活动,也绝对不是一带一路和能源的问题,而是颜色革命真的传播到了家门口,新疆和西藏肯定会跟进,蔓延到中国大陆也不是不可能的。

所以说,哈国的抗议活动的发展及其意义,真是重要得很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