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乌附近坦克演习 美俄对话分歧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12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10日,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左)和俄罗斯副外长在日内瓦进行美俄会谈,重点聚焦乌克兰局势。(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2021年1月10日,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左)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日内瓦进行美俄会谈,重点聚焦乌克兰局势。(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11日(周二),美俄战略稳定对话在日内瓦进入第二天,俄军在乌克兰进行了演习,并且克里姆林宫表示,与美国的安全谈判几乎没有让人乐观的理由,美国则断然拒绝俄罗斯提出的北约不能接受乌克兰入盟的要求。 

克里姆林宫说,俄罗斯将等待本周其他会议的结果,再决定是否值得继续谈判。同时,俄罗斯军方表示,3000名士兵和300辆坦克正在乌克兰附近的沃罗涅日、别尔哥罗德、布良斯克和斯摩棱斯克地区的射击场参加演习。

参加会谈的美国首席代表、副国务卿谢尔曼说,乌克兰局势方面,美国坚决拒绝俄方有关北约不能接受乌克兰入盟的要求。普京可以选择以外交途径降低紧张局势,或军事侵略;如果俄罗斯再度入侵,美国已与和俄罗斯有商业往来的欧洲国家商讨,共同采取金融、经济、出口管制以及外交等严厉制裁,并强化北约军力,同时向乌克兰提供安全协助。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则说:“美俄在原则性处理方式上分歧很大。在需要采取什么行动上,美俄有时持截然相反的观点。”

谢尔曼说,美国都愿意讨论导弹部署以及军事演习规模等方面与俄罗斯取得互惠的成果。具体说来,资深官员在周末白宫国安会简报会上指出,若俄方做出互惠承诺,美国将不会在乌克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若俄方愿意减少其在北约盟国边境的“一系列大型与更加胁迫性的军事演习”,美国也愿意讨论互惠作法。另外,双方都同意核战争没有赢家也不该爆发。

谢尔曼亦否认之前媒体报导的本次对话将讨论美国减少在欧洲的驻军。

《美联社》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指出,虽然会谈“公开、全面和直接”,但他强调结果是最重要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乐观的理由,”他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说。

在日内瓦的对话之后,代表团将转到布鲁塞尔和维也纳,进行北约-俄罗斯委员会(NATO-Russia Council)以及欧洲安全合作组织(OSCE)的会议。

佩斯科夫说:“我们还有几轮谈判,这将使我们能够更清楚地了解我们与美国的立场,”他补充说,这些讨论将决定它是否会继续谈判。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强调,莫斯科希望华盛顿迅速回应其要求。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向北约理事会介绍了会谈情况。

她在推特上说:“美国致力于与我们的盟国和合作伙伴步调一致,敦促缓和局势并应对俄罗斯造成的安全危机。”

爱沙尼亚防长拉内特(Kalle Laanet)称俄罗斯的要求“完全不可接受”,并希望北约在周三的会议上“明确表示北约的集体防御仍是其成员捍卫的价值。”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周一会后警告,如果美国及其盟国阻挠莫斯科提出的阻止北约扩张的要求,就很难在其他问题上取得任何进展。

里亚布科夫坚决拒绝美方提出的俄军从乌克兰附近地区撤兵的要求,称莫斯科有权在其认为必要的地方部署兵力。美国估计莫斯科在乌克兰边界集结了约十万军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会见了法国和德国官员,上周他们在莫斯科会谈后访问了基辅,讨论了俄乌法德四方会议的前景。

谈判背景

美俄谈判是在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的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举行的,这引发对俄方可能入侵的担忧。俄罗斯否认有袭击邻国的计划,但敦促北约拒绝让乌克兰和其他前苏联国家加盟,并取消北约在中欧和东欧的军事部署。

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说,如果美国及其盟国未能满足要求,莫斯科将采取“军事技术行动”。普京周二在与安理会成员的视频通话中表示,他想讨论与边境地区安全和基础设施有关的问题。

美国及其盟国坚决拒绝北约不接纳乌克兰或其他新成员的要求,并强调北约的一个关键原则是成员资格对任何符合条件的国家开放,任何外来者都没有否决权。华盛顿和北约同时表示,若俄罗斯采取建设性立场,他们准备讨论军备控制、建立信任措施、提高透明度和降低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