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烏附近坦克演習 美俄對話分歧大(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12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0日,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左)和俄羅斯副外長在日內瓦進行美俄會談,重點聚焦烏克蘭局勢。(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
2021年1月10日,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左)和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在日內瓦進行美俄會談,重點聚焦烏克蘭局勢。(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11日(週二),美俄戰略穩定對話在日內瓦進入第二天,俄軍在烏克蘭進行了演習,並且克里姆林宮表示,與美國的安全談判幾乎沒有讓人樂觀的理由,美國則斷然拒絕俄羅斯提出的北約不能接受烏克蘭入盟的要求。 

克里姆林宮說,俄羅斯將等待本週其他會議的結果,再決定是否值得繼續談判。同時,俄羅斯軍方表示,3000名士兵和300輛坦克正在烏克蘭附近的沃羅涅日、別爾哥羅德、布良斯克和斯摩棱斯克地區的射擊場參加演習。

參加會談的美國首席代表、副國務卿謝爾曼說,烏克蘭局勢方面,美國堅決拒絕俄方有關北約不能接受烏克蘭入盟的要求。普京可以選擇以外交途徑降低緊張局勢,或軍事侵略;如果俄羅斯再度入侵,美國已與和俄羅斯有商業往來的歐洲國家商討,共同採取金融、經濟、出口管制以及外交等嚴厲制裁,並強化北約軍力,同時向烏克蘭提供安全協助。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則說:「美俄在原則性處理方式上分歧很大。在需要採取什麼行動上,美俄有時持截然相反的觀點。」

謝爾曼說,美國都願意討論導彈部署以及軍事演習規模等方面與俄羅斯取得互惠的成果。具體說來,資深官員在週末白宮國安會簡報會上指出,若俄方做出互惠承諾,美國將不會在烏克蘭部署導彈防禦系統。若俄方願意減少其在北約盟國邊境的「一系列大型與更加脅迫性的軍事演習」,美國也願意討論互惠作法。另外,雙方都同意核戰爭沒有贏家也不該爆發。

謝爾曼亦否認之前媒體報導的本次對話將討論美國減少在歐洲的駐軍。

《美聯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指出,雖然會談「公開、全面和直接」,但他強調結果是最重要的。「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樂觀的理由,」他在與媒體的電話會議上說。

在日內瓦的對話之後,代表團將轉到布魯塞爾和維也納,進行北約-俄羅斯委員會(NATO-Russia Council)以及歐洲安全合作組織(OSCE)的會議。

佩斯科夫說:「我們還有幾輪談判,這將使我們能夠更清楚地瞭解我們與美國的立場,」他補充說,這些討論將決定它是否會繼續談判。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也強調,莫斯科希望華盛頓迅速回應其要求。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向北約理事會介紹了會談情況。

她在推特上說:「美國致力於與我們的盟國和合作夥伴步調一致,敦促緩和局勢並應對俄羅斯造成的安全危機。」

愛沙尼亞防長拉內特(Kalle Laanet)稱俄羅斯的要求「完全不可接受」,並希望北約在週三的會議上「明確表示北約的集體防禦仍是其成員捍衛的價值。」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週一會後警告,如果美國及其盟國阻撓莫斯科提出的阻止北約擴張的要求,就很難在其他問題上取得任何進展。

里亞布科夫堅決拒絕美方提出的俄軍從烏克蘭附近地區撤兵的要求,稱莫斯科有權在其認為必要的地方部署兵力。美國估計莫斯科在烏克蘭邊界集結了約十萬軍力。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二會見了法國和德國官員,上週他們在莫斯科會談後訪問了基輔,討論了俄烏法德四方會議的前景。

談判背景

美俄談判是在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的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舉行的,這引發對俄方可能入侵的擔憂。俄羅斯否認有襲擊鄰國的計畫,但敦促北約拒絕讓烏克蘭和其他前蘇聯國家加盟,並取消北約在中歐和東歐的軍事部署。

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說,如果美國及其盟國未能滿足要求,莫斯科將採取「軍事技術行動」。普京週二在與安理會成員的視頻通話中表示,他想討論與邊境地區安全和基礎設施有關的問題。

美國及其盟國堅決拒絕北約不接納烏克蘭或其他新成員的要求,並強調北約的一個關鍵原則是成員資格對任何符合條件的國家開放,任何外來者都沒有否決權。華盛頓和北約同時表示,若俄羅斯採取建設性立場,他們準備討論軍備控制、建立信任措施、提高透明度和降低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