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峰会讲话 强化中亚一体化 中国列席(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1-12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10日,普京在集安组织的虚拟峰会上。

2022年1月10日,普京在集安组织的虚拟峰会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在哈萨克斯坦的事件发生后,集安组织五国,召开了虚拟峰会,普京发表讲话。观察家们研判称,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讲话,标志着俄罗斯政策转向中亚一体化。此外西方专家披露,中国作为临时观察员参加了会议。

周一举行了集体安全条约组织(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zation)的国家元首虚拟会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坦5国参加。伦敦的俄罗斯问题观察家麦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律师肯定,还有一个国家也出席了会议,当然在任何官方文件中都没有提到,这当然是中国。他同时指出,越来越明显的是,中国现在成了集安组织的非官方观察员,也就是非官方成员。

集安组织的一体化,是普京讲话中最实质性的东西。普京表示集安组织和俄罗斯的快速行动,能够将哈萨克斯坦的政变企图扼杀在摇篮里,而且他还指出,我们不允许实现另一场所谓的颜色革命。普京最后说,“我想确认俄罗斯打算进一步优先加强所有欧亚联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和集安组织成员国的战略联盟”,并对完成一体化进程的重要性进行了评论。人们从普京的讲话中,看到了将要发生的事情。

普京表示,“要采取措施整合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各个国家的军队,他们将使用同样的装备,他们将在一个单一的指挥结构下行动。”普京强调,“这是长期的,真正的为成员国建立一个完整的安全体系,当然包括集安组织的维和部队”。“这项工作正在产生结果,非常重要的是,各国的军人要在共同的计划下进行训练,并向他们发放标准或兼容的武器装备和通信系统”。

观察家推断说,只有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整个领土上建立一支综合的军事情报和安全部队,由俄罗斯国防军监督,才能达到普京的要求。这就不仅涉及情报共享和情报合作了,而是俄罗斯的情报机构可以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整个领土上自由行动。

这不禁让人回味,前苏联似乎有回归之势。可是,西方观察家并不认为莫斯科有计划试图重建苏联。他们研判说,面对颜色革命,和试图发动的政变,这些国家的政府和领导人开始感到了威胁,他们本能的蜷缩在一起,寻求俄罗斯的保护。由此,前苏联的领土上出现了新型的联盟,一个综合的经济、军事、情报和安全体系,一个统一的集团,而不是像苏联那样的国家体制。中国在其中将是一个观察员,一个非正式的成员,一个沉默的伙伴。

现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并不包括前苏联的全部领土,一些国家,如波罗的海国家,乌克兰,摩尔多瓦,显然与俄罗斯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有冲突。但是有两个国家实际上与俄罗斯关系良好,它们是前苏联的组成共和国,目前尚未加入集安组织,一个是中亚地区人口最多的文化中心乌兹别克斯坦;另一个是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的土库曼斯坦。观察家推测,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将会看到一个共同的努力,让这两个国家,特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加入集安组织。

前苏联的这几个加盟共和国从普京的讲话中,能获得什么重要收获呢?麦库里斯表示,那就是,俄罗斯愿意并且能够作为所有这些国家的集体安全的保障者,在外部和内部的威胁中都能发挥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