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危险睡眠使血糖飙升 2种饮料有益处(组图)

发表:2021-12-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个老人喝咖啡
喝咖啡一定要选择黑咖啡,不要喝速溶咖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睡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睡眠质量差不但会影响我们的生理时钟,让人感到疲惫,还会影响血糖,甚至令人肥胖。提醒大家要当心,睡眠引起的血糖升高,光是靠控制饮食是无法降下来的。

根据《HEHO健康》公布,以下4种是让血糖飙高的危险睡眠,如果你有这些状况,尽早改掉为宜。

4种让血糖飙高的危险睡眠

1、熬夜

熬夜是一种很伤身的坏习惯,人体分泌皮质醇应付熬夜,会使血糖反复升高。

解决方法:晚上11点前入睡,坚持一个月在同一时间躺床,躺下以后不要滑手机或做其他事,单纯放空,慢慢调理自己的生理时钟。

2、睡太少

睡眠不足会使人体皮质醇分泌更多,而胰岛素分泌减少。

解决方法:若睡眠不足是短期状态,之后两个晚上睡个9~10小时就能重新提高胰岛素敏感,但是睡得少还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3、午睡太长

研究指出:白天午睡超过一小时,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多出45%。

解决方法:午睡以15~30分钟为限,不要过长,如果超过下午2点,建议就不要午睡了,以免影响晚上的作息。

4、开灯睡觉

卧室
晚上开灯睡觉的话,光线会干扰人体代谢,导致体重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上开灯睡觉的话,光线会干扰人体代谢,导致体重增加。

解决方法:晚上关灯睡觉,且睡前2~3小时,减少使用3C产品。

喝绿和咖啡降低糖尿病人全因死亡率

日本学者发表在全球著名医学杂志BMJ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喝4杯绿茶和2杯咖啡的糖尿病患者,5年内的全因死亡风险降低63%。

此项前瞻性研究涵盖4923名糖尿病患者,和不喝绿茶和咖啡的人相比,喝绿茶或咖啡的人全因死亡率较低,2种饮料都喝的人全因死亡率最低。同时,全因死亡率降低的百分比,随着2种饮料的饮用数量的降低而减少。

研究人员推测,这和绿茶中含有酚类化合物、茶氨酸、咖啡因等许多有益的物质有关。

糖尿病是一种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终身性代谢性疾病,2型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罹患循环系统疾病、痴呆症、癌症、骨病等疾病,改变生活方式是治疗的根本,而酚类化合物、茶氨酸、咖啡因等物质具有抗肿瘤、抗病菌、抗氧化、保护心脑器官等作用。

1、喝茶方法

(1)不是所有的茶都有这样的作用,绿茶含有的酚类化合物最多,所以一定要选用绿茶。

(2)尽量把饮茶时间安排在上午,以免影响睡眠。

绿茶要慢慢饮用,不妨每隔一会儿喝一口,慢慢咽下去。

(3)有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的抗炎作用,对某些炎症引起的牙周炎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餐后用绿茶水漱漱口是不错的选择。

2、喝咖啡方法

(1)喝咖啡一定要选择黑咖啡,不要喝速溶咖啡。

(2)采用现磨的方式为宜,才能保证无添加剂和保留更多营养成分。

(3)咖啡一定不能加糖,不仅是因为糖尿病人控糖的需要,最主要的是加糖就会破坏咖啡的抗氧化作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