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离世 医生叹息:一种饮料喝太多(组图)

发表:2021-10-0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喝咖啡的女人
如果经常喝“速溶咖啡”,不利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现代非常普遍的疾病,患者血糖高,这是一种胰岛功能下滑引起的代谢疾病,和家族遗传、饮食习惯、微生物感染、生活作息等多种因素相关,最可怕的可能出现许多并发症。虽说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但如果长期没得到控制就会造成生命危险。

案例

网友分享一个案例:一家物流公司的营业部经理白小姐,40岁,在物流行业做了十多年,工作忙碌,时常需要加班。

这段时间以来,白小姐总是感觉胸闷、头晕,到医院检查,空腹血糖竟高达9.6mmol/L,医生诊断说是比较严重的糖尿病,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且多做运动。

最近公司很忙,白小姐又开始每天没日没夜的加班,为了提神,经常喝咖啡,一天能喝上5、6杯咖啡。没想到一天深夜,她为了整理资料在公司忙到晚上12点,准备起身时,突然感觉一阵强烈的头晕,眼前一黑就昏倒了。被人发现后紧急送医,为时已晚,糖尿病发作引起心脏骤停,夺走了宝贵的生命。

医生摇头叹息,提醒:这一种饮料如果经常喝,不利健康,再喜欢也请衡量。这种水就是“速溶咖啡”。

别喝“速溶咖啡”

三合一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的问题比较多,几乎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速溶咖啡冲泡方便,味道好,价格低廉,身受许多上班族、加班者的喜爱,但其实速溶咖啡的问题比较多,几乎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建议不要饮用。

速溶咖啡的主要成分包括:砂糖、脂肪、糖粉、植脂末、咖啡因、矿物质,为了优化口感,厂商会特意添加较多的糖分和奶精,而这些都是诱使糖尿病的“元凶”。

加上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食量增多、饮水增多、尿液增多和体重减少,很容易造成咖啡饮用过量,就会引起血糖剧烈波动,日积月累构成健康威胁。

糖尿病加重的8大征兆

糖尿病加重时,身体会有一些征兆提醒你,如果你能接收到,就能提高警觉,及早预防,降低健康风险。

糖尿病加重,身体会出现8大征兆:

(1)口气加重,有烂苹果的味道。

(2)口渴加剧、食量加大、身材渐消瘦。

(3)视力严重下降,眼干、眼涩的症状频发。

(4)血糖波动很大,非常不稳定。

(5)胸闷、心悸,呼吸不匀。

(6)脚底溃烂、发炎。

(7)小腿浮肿,经常感觉抽筋疼痛。

(8)尿液泡沫增多,且泡沫难以消失。

8大征兆出现2个就需要引起重视,为了避免病情加重和并发症的出现,控制血糖刻不容缓。

血糖出现问题应该及时调理,避免病情加重。平时坚持多饮水、多运动、注意饮食、放松心情,让血糖慢慢恢复平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