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危險睡眠使血糖飆升 2種飲料有益處(組圖)

發表:2021-12-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個老人喝咖啡
喝咖啡一定要選擇黑咖啡,不要喝速溶咖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睡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非常大,睡眠質量差不但會影響我們的生理時鐘,讓人感到疲憊,還會影響血糖,甚至令人肥胖。提醒大家要當心,睡眠引起的血糖升高,光是靠控制飲食是無法降下來的。

根據《HEHO健康》公布,以下4種是讓血糖飆高的危險睡眠,如果你有這些狀況,盡早改掉為宜。

4種讓血糖飆高的危險睡眠

1、熬夜

熬夜是一種很傷身的壞習慣,人體分泌皮質醇應付熬夜,會使血糖反覆升高。

解決方法:晚上11點前入睡,堅持一個月在同一時間躺床,躺下以後不要滑手機或做其他事,單純放空,慢慢調理自己的生理時鐘。

2、睡太少

睡眠不足會使人體皮質醇分泌更多,而胰島素分泌減少。

解決方法:若睡眠不足是短期狀態,之後兩個晚上睡個9~10小時就能重新提高胰島素敏感,但是睡得少還是會給身體帶來傷害。

3、午睡太長

研究指出:白天午睡超過一小時,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多出45%。

解決方法:午睡以15~30分鐘為限,不要過長,如果超過下午2點,建議就不要午睡了,以免影響晚上的作息。

4、開燈睡覺

臥室
晚上開燈睡覺的話,光線會干擾人體代謝,導致體重增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上開燈睡覺的話,光線會干擾人體代謝,導致體重增加。

解決方法:晚上關燈睡覺,且睡前2~3小時,減少使用3C產品。

喝綠和咖啡降低糖尿病人全因死亡率

日本學者發表在全球著名醫學雜誌BMJ上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4杯綠茶和2杯咖啡的糖尿病患者,5年內的全因死亡風險降低63%。

此項前瞻性研究涵蓋4923名糖尿病患者,和不喝綠茶和咖啡的人相比,喝綠茶或咖啡的人全因死亡率較低,2種飲料都喝的人全因死亡率最低。同時,全因死亡率降低的百分比,隨著2種飲料的飲用數量的降低而減少。

研究人員推測,這和綠茶中含有酚類化合物、茶氨酸、咖啡因等許多有益的物質有關。

糖尿病是一種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徵的終身性代謝性疾病,2型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罹患循環系統疾病、痴呆症、癌症、骨病等疾病,改變生活方式是治療的根本,而酚類化合物、茶氨酸、咖啡因等物質具有抗腫瘤、抗病菌、抗氧化、保護心腦器官等作用。

1、喝茶方法

(1)不是所有的茶都有這樣的作用,綠茶含有的酚類化合物最多,所以一定要選用綠茶。

(2)盡量把飲茶時間安排在上午,以免影響睡眠。

綠茶要慢慢飲用,不妨每隔一會兒喝一口,慢慢嚥下去。

(3)有研究發現,綠茶中的兒茶素具有的抗炎作用,對某些炎症引起的牙周炎具有預防和治療作用,餐後用綠茶水漱漱口是不錯的選擇。

2、喝咖啡方法

(1)喝咖啡一定要選擇黑咖啡,不要喝速溶咖啡。

(2)採用現磨的方式為宜,才能保證無添加劑和保留更多營養成分。

(3)咖啡一定不能加糖,不僅是因為糖尿病人控糖的需要,最主要的是加糖就會破壞咖啡的抗氧化作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