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越大要多吃肉?過50歲多吃這2種肉(組圖)

發表:2021-10-06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人一起吃飯
中老年人長期不吃肉食容易使身體出現貧血以及維生素缺乏等問題。

別以為年紀大才會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三高),近年來三高有年輕化趨勢。醫生表示主要與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由於部分人遺傳「三高」基因,加上飲食習慣不良,令問題提早出現。

很多人覺得患上三高後需要非常注意飲食,每天都要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肉食盡量少吃,特別是上了年紀的老人,更要嚴格把關,但從醫生的角度來說,這種方法確實不可取。

年齡越大 越要多吃肉?

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吃肉越來越少了,他們吃的越來越清淡。一味吃素並不會給身體帶來好處,特別是中老年人,五穀雜糧以及蔬菜中的營養物質是有限的,像鐵元素以及胺基酸等營養物質都需要肉質來提供,蔬菜和水果中的這些物資有限,長期不吃肉食容易使身體出現貧血以及維生素缺乏等問題。

時間久了,人體的免疫力將會不斷下降,也更容易患上心肌梗塞等疾病,所以適當吃肉是很有必要的。

建議:50歲之後 這2種肉不妨多吃一些

牛肉麵
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的胺基酸也要比豬肉更優質。

1、牛肉

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的胺基酸也要比豬肉更優質,既能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還能促進肌肉生長,達到增強體魄的作用。牛肉中的維生素B6含量特別豐富,這類維生素也是人體內必不可缺的一種,對人體的免疫系統以及新陳代謝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盤子上有魚片
魚肉脂肪含量低,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2、魚肉

魚肉脂肪含量低,不會給身體的消化系統增添負擔,適當吃魚肉,還能有效幫助預防三高類疾病,並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魚肉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平時適當多吃一些,既能延緩身體的老化程度還能為身體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的出現。對於50歲的中老年人來說,平時適當吃魚肉身體會更強健。

中老年人 日常還要做好這幾件事

1、不要吃太多

一日三餐是特別重要的,有些人在吃飯時總是吃得特別飽,大量食物在腸胃內堆積,腸胃的壓力也隨之增大,將會影響腸胃的正常運轉。

2、忌菸酒

香菸中的有害物質很多,容易對肺部造成影響,大量喝酒也會誘發肝臟出現問題,容易出現酒精肝以及肝細胞受損的問題。中老年人平時一定要戒掉抽菸、喝酒的惡習,早上不妨去一個空氣清新的地方做做深呼吸,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提高肺功能。

對於老年人,平時是可以適當吃肉食的,長期不吃肉可能會給身體帶來影響,但也並不是所有肉類都能吃,在肉食的選擇上也要多注意避免給身體帶來適得其反的效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