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为何5点就关门?灵异事件至今无解(图)

发表:2021-11-1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京故宫曾是明清两朝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宫,距今已有600年的历史了,因此关于故宫的一些传闻也非常多。多年来,有人在这里见过清朝的太监,有人见过无头的宫女,有人晚上听见在奏乐,以及其他种种用科学无法解释的灵异事件……。虽然这些传闻的真假我们无从考证,但这些传说却给故宫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关于故宫的灵异事件实在是不少,其中最著名的是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那次灵异事件。由于那一次事件的见证人比较多,所以保存下来一些图片资料。

根据流传的说法,1992年的某天,正在故宫游玩的游客,匆匆忙忙寻找躲雨的地方。突然间一阵电闪雷鸣,那道闪电就像是劈在了宫墙上一般。这时,灵异的事件发生了:在宫墙边拍照的一名游客突然指着前面惊叫起来,人也立刻跑到了距离宫墙十米开外的地方。身边的人顺着那名游客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红色的宫墙上,竟然出现了一排正在行走的宫女的身影。

据说,许多游客当时就被吓懵了,只有少数带了相机还能回过神的游客用照片记录下了这个场景。

另外,故宫也发生过“阴兵借道”的灵异事件。

说起“阴兵借道”,在中国可是时常发生的。大家知道,故宫在5点之后就清场,不允许任何人在里面游荡。虽然官方并未给过一个正统的说法,但据在故宫工作的人员说,下午5点后的故宫,经常会出现一些灵异现象,包括会有一些宫女、太监一闪而过的画面,甚至听到里面传来哭声。而有专家对此也专门研究过,他们说这是因为故宫宫墙里富含一种四氧化三铁的磁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记录声音,在电闪雷鸣天气的时候,还可以出现象放映机似的功能。

但有人反对这种解释,有一个建筑学家说故宫墙壁已经被粉刷多次,即便有四氧化三铁也早就被覆盖了,不可能再起作用,所以这件事情仍然是个谜。就像“鬼打墙”,祖先留下来一些现在看上去荒谬的说法,其实也并非是无稽之谈。实际在陕甘一些大山深处,也时常发现类似的现象,当地人叫做“山响”。

那什么是“阴兵借道”呢?据说在上个世纪的唐山大地震时,就有人曾看到过“阴兵借道”。

其实“阴兵借道”分为两种。第一种就是古代或是近代死亡的士兵,他们的怨气没有得到及时的挥散,再加上天时以及地理环境,就造成了阴兵借道的景象。据说阴兵借道往往都出现在一些偏远无人的地方,因此能真正看到的人并不多。

第二种阴兵借道,往往是出现在大灾难死了很多人之后。如瘟疫死了很多人,便会有人看到传说中的阴兵借道。老一辈的人都说如遇到阴兵借道,要自动让开道,否则的话会被阴气附身,更有甚者会当场被鬼差收去魂魄。

事实上,北京故宫里面有多处的院落都是被封闭起来,不对外开放,是因为这些地方还没有被封的时候,死过很多人。不是无故消失就是亡命,但始终是离奇的查不出原因。

最神秘的是其中一口井,平日白天的时候往下看,井底就是一些石头、杂草。但如果是在夜里12时之后往下看,只要天上有月亮,你会看到井底出现水,但水上倒映的却不是你的面孔,而是一张陌生的脸,这些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人知道原因。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