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在哪?WTA吁公开调查性侵指控 北京沉默(图)

发表:2021-11-15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张高丽
彭帅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张高丽发生不伦恋,中国外交部对此低调回应。(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彭帅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国女网名将彭帅爆出与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生不伦恋后,遭到中共官方封锁。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14日发出声明,此事“必须获得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审查的调查”。但北京方面集体沉默。

曾于2013年与网球好手谢淑薇两度拿下大满贯女双冠军的中国女网名将彭帅,11月2日晚间在实名认证的微博帐号发布一篇超过千字的长文,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数度发生不当行为,且张高丽妻子康洁也知情。

彭帅此文发出后约20分钟引起大陆网管注意,随后展开封锁行动,除彭帅个人微博消失、“超话”被禁言,微博、知乎以及“豆瓣论坛”上一切关于彭帅与张高丽的相关信息全部消失。

迄今,对于相关事件,张高丽本人未曾出面作出任何回应,中国官方及媒体从上到下也避谈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稍早被外媒问及此事时仅回应,“我没有听说过此事件,这并非外交问题”。

由于整起事件掀起风波后,彭帅再无在公开场合露面,全球网球界对她的个人安危感到担忧。

11月14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发布一份声明称,最近在中国发生涉及WTA球员彭帅的事件令人深感担忧。 “我们希望这个问题能获得妥善处理,这代表必须针对所有指控进行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到审查的调查”,同时呼吁中共结束对彭帅的封杀。

 

 

目前有许多人使用“彭帅在哪里”的标签,表示担心彭帅。

其中,美国名将艾芙特(Chris Evert)在推特发文,“我从彭帅14岁时就认识她,我们都应该担心,这很严重,她在哪里?她安全吗?”法国网球名将马俞(Nicolas Mahut)也在推特表示,“彭帅失踪的是时不仅仅是WTA的问题,我们都很担心。”

公开资料显示,1986年出生的彭帅是湖南湘潭人,为中国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最高单打世界排名为14位,在澳网、温网都曾闯进16强,美网更闯进4强。在2013年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女双比赛搭档台湾选手谢淑薇夺冠。 2014年2月17日,随着彭帅和谢淑薇的组合获得杜哈公开赛冠军,彭帅正式登上双打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继日本选手杉山爱之后又一位登上双打世界第一的亚洲女球手。

而75岁的张高丽,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曾任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务院副总理(排名第一)、党组副书记、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妻子康洁是张高丽在茂名石油公司认识的同事,现已退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