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读无《自由》 杜汶泽想起家乡香港(图)

发表:2021-10-16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星杜汶泽在脸书上发文与粉丝分享生活点滴,感性的以双关语方式,透露了对家乡香港的思念,引发网友共鸣。
港星杜汶泽在脸书上发文与粉丝分享生活点滴,感性的以双关语方式,透露了对家乡香港的思念,引发网友共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来台发展一年多的49岁港星杜汶泽,近年来从不吝展现挺台立场,也从未间断的为民主发声,15日一早,他在脸书上发文与粉丝分享生活点滴,感性的以双关语方式,透露了对家乡香港的思念,引发网友共鸣。

港星杜汶泽在脸书发文透露,他在台湾搭乘高铁,刚巧看见服务员询问乘客要不要看报章(报纸),乘客回应“我想要《自由》”,服务员答道“‘自由’目前没有呀!看‘经济’吧?”

这段对话让杜汶泽有感而发,坦言自己想起了他的家乡“香港”,以双关的方式在FB上感慨到“香港无自由”的现况。

这篇PO文让网友也十分感叹,透露来台湾时也曾被空姐问“要《中国》还是《自由》”,当时网友随即回应“当然要自由啦”,杜汶泽也在留言下方附和“中国留给你吧,谢谢”。

据了解,关于高铁列车上各报章的分配率,台湾高铁公司表示,各班次列车商务车厢均配有5份《自由时报》及其他报章,但因《自由时报》的读者取阅率较高,导致当日无法即时提供旅客所需的服务,深感抱歉,并表示未来将持续观察旅客需求,会做出适时的调整。

相信台湾有未来

去年12月3日,杜汶泽在脸书PO出自己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的照片,透露自己已飞抵台湾,准备拍摄旗下网台新节目。已经在台湾住快一年的他,10月10日观看着“中华民国110年国庆大会”的直播画面时,回忆起20世纪九十年代在台湾时,他“从电视上看着刘德华穿上整齐军服,带领仪仗队为‘双十节’表演”。

触景生情的他感慨:“虽然时代变迁,但这个地方(台湾)依然美丽。”在他看来,虽然台湾仍有缺点需要改善,包括“司法制度偶有不公、政治纷争很吵耳、网络风气千奇百怪”,但是“这里的人们,很多都善良美丽、乐于助人”,且文化多元、医疗制度完善。爱上了台湾的他笑说:“连胖老爹的炸鸡送到你家还是烫的。”并认为,最重要的是,“所有的优点和缺点,都是因为一个原因,就是‘自由’”。

杜汶泽也有感于当下台海局势紧张,直言道:“台湾在华人世界未必最强大,但至少值得多一点尊重,土地上二千四百万的人,更不是可以随便践踏。”他直抒胸臆:“今天是‘双十节’,我祝愿台湾,明天会更好!我相信这里有未来!”

为高雄城中城大火死伤者祈福

对于台湾高雄地区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发生大火,酿成46死、41人轻重伤的惨剧。事发后,心系台湾时事的杜汶泽,也发文替高雄的网友祈福。

杜汶泽当日下午立即在脸书发文写下:“念诵心经,回向高雄。”该贴文一PO出,超过15000名的网友涌入按赞,一起为高雄祈祷,愿愿亡者往生极乐,生者平安。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