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茶养生 2种茶尽量少碰 别大意了(组图)

发表:2021-10-1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在车子上喝茶
秋天泡上一杯茶喝,对于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钾、钙、钠、磷等无机矿物质,是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进入秋天,气温渐渐下降,天气变得干燥,这个时候泡上一杯茶,对于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2种茶尽量少碰

1、太热的茶

3杯茶
避免喝温度过高的茶水,容易烫伤食管以及口腔黏膜。

很多人喜欢喝过热的茶,茶水的温度过高,很容易烫伤食管以及口腔黏膜,进入胃部会损伤胃黏膜。长期下去,会导致食道癌,口腔癌,胃癌等等发生。

肠胃功能比较脆弱,所以无论是喝茶还是饮用其他食物,千万不要常吃过烫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达到养生的效果。

2、生茶

平时在市面上所见到的茶叶大多都是已经炒熟了的,而对于那些没有经过烹饪的就被称为生茶,生茶的香味比较诱人,带有一阵阵清香,但是生茶的营养价值比较低。

如果长期饮用很容易诱发肠胃疾病,导致我们肠胃受损。

在秋季喝什么茶喝好呢?

1、百合花茶

人体出现“秋燥”,那么此时就该养阴了。而养阴最合适的茶也就是百合花茶。百合是一种花,也是一味中药,具有凝神,润肺化痰的效果。在秋季常喝一杯百合花茶,能够止咳祛痰,同时也可以滋阴补肺。

2、金银花茶

金银花
秋季泡上一杯金银花茶,能够很好的缓解咽喉肿痛,清热解毒。(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金银花作为一种中药,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进入秋季,人们很容易上火,而这个时候如果泡上一杯金银花茶,能够很好的缓解咽喉肿痛,同时还可以清热解毒。

3、乌龙茶

乌龙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化合成分和无机矿物元素,经常泡一些乌龙茶,能够有效降低血脂水平以及胆固醇含量,可以起到不错的去燥、减肥效果。

4、黑茶

黑茶具有抗衰老、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功效,尤其是糖尿病人群,多喝一些黑茶,对于病情稳定非常有帮助。平时闲来泡一些黑茶,还可以杀菌消炎治疗肠胃疾病。

喝过的黑茶再次利用用其煮热水,用来泡脚能够除臭,消炎用来洗头可以去屑止痒。

喝茶时的注意事项

1、要及时清理茶垢

很多人在喝茶的时候会习惯把昨天剩下的茶水倒掉,然后放入新的茶叶,用开水冲泡。但是没有养成清洗杯子的习惯,久而久之,杯子壁上就会出现一些黄色的茶垢。

因为茶叶中还有的茶多酚会与杯子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黄色物质,虽然茶垢对身体健康不会产生多大危害,但是在卫生方面,还是要做好勤洗杯子的习惯。

2、不喝泡很长时间的茶

喝茶最好是现泡现喝,如果等到茶凉了再饮用,就没有那种口齿留香的感觉了。而且茶叶中含有的维生素这种成分也会慢慢流失。

3、不喝头遍茶

第一遍泡的茶是用来洗涮杯子的,不能够直接饮用。因为第一遍茶叶没有舒展开,茶香会在第二遍茶水中弥漫,而且茶叶一般存放时间比较久,很容易沾染一些灰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