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不能打嗝?揭2大神秘太空禁忌(图)

作者:清浅 整理 发表:2021-10-1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对于身处未知太空的太空人,总是感到好奇不已。
大家对于身处未知太空的太空人,总是感到好奇不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提到太空人,很多人都很好奇他们在太空中会因为缺乏地心重力而发生什么怪事。毕竟,在地球上很多能做的事情,在外层空间是都无法做的,甚至有些事情可能做了,就会爆发无法想像的可怕后果。据悉,在外层空间的太空人不可以打嗝,你知道真相究竟为何吗?让小编来缓缓道来。

根据智慧机器人网报导,实在是太多人对太空人在太空中的种种生活细节感到好奇了,因此早先就有太空人示范如何在太空中洗头的影片,甚至有太空人特地接受GQ杂志的专访,对外说明太空人在太空中吃的食物,是经加热后能即刻食用、类似露营时或行军时所吃的即食型食物,且均是由詹森太空中心的食物科技员准备的;太空人所享用的食物,也不是都由官方列单制作,因为NASA其实是允许食物(例如太空人喜爱的饼干)在经过测试后,能被携带到太空去的。换言之,NASA也会依照太空人的喜好,帮忙准备太空人特别指定的食物;考虑到携带面包所需空间及会产生面包屑,加上面包提供的营养不高,所以太空人是不会携带面包上太空的。在太空中,所有食物会做成薄且扎实、不占空间的烙饼;太空人得使用有开关装置的吸管,而每一次吸完一口后,就必须关上吸管,以免在太空中呈现泡泡状的液体,会从吸管“飘”出来,“打”到其他同僚,引发危险。

此外,前阵子甚至有各大 Youtuber 争相讨论“太空食物”或是在试吃“太空冰淇淋”,此外,还有不少美国代购卖家为民众代购 NASA原厂太空食品。就在尝试了太空冰淇淋的民众亏说冰淇淋的口感太特殊,仿佛在吃保丽龙时,真正的太空人却有些嗤之以鼻:“民众买得到太空冰淇淋,是因为太空人都不吃。”

虽然真正的太空人出面解释,或透过拍摄视频来解开许多网友的心中疑惑,但面对身处未知太空的太空人,众人依旧感到好奇不已。目前尚未解开之谜,包括了太空人能做以及不能做的事情。

小编在此要来探讨的事,就是太空人居然不能在太空中打嗝。你可能会觉得奇怪,打嗝是人类的日常行为,硬要将打嗝给憋住已经很困难、很难受了,但现在居然是要太空人变得完全不打嗝吗?这真的有办法做到吗?

其实,不是要把太空人变得不打嗝,而是太空人自己了解若在外层空间打嗝,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发生。

因为如果在太空中打嗝,会因为引力的关系而引发呕吐的。这也是为什么NASA在供应食物上,会避开高丽菜等高胀气食物,这就是要避免太空人在太空期间执行任务时,能不吃进去容易导致想放屁的食材,避免在加压舱内产生易燃气体。

外媒报导表示,在地球上,当人的胃里出现气体时,会因为气体比胃内的食物与胃液还要轻,而导致气体会上升至顶部。但是,若是身处在没有重力的太空中,气体是不会上升至顶部的,而是会跟肚子里面的东西全部混合在一起。重点来了,如果你想要让气体从口中出来,气体是会顺便带出一些东西来的。

由此可知,太空人若在太空中打嗝,可是跟呕吐仅仅是一线之隔啊!

对此,NASA 工程师 Robert Frost表示,太空人如果在太空中打嗝,通常是都会伴随一些水分的,感觉就如同是胃食道逆流般。

除了不要在太空中打嗝之外,也不要在太空中释放“气体”。主要是因为空间站的空间多半是狭小又密闭,若人体释放出了气体,味道可是会非常难闻的。

此外,在二十世纪间有科学家做了实验,以确定哪些太空食物会产生最少量的屁,因人类的废气被视为加压舱内的危险易燃气体。

看来,徜徉太空的太空人,不仅面对着许多未知,连该避免发生的问题也都跟一般人不一样,这也难怪外界对太空人总会产生一连串的疑问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