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平民上太空 SpaceX19日返回地球(图)

发表:2021-09-1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首次平民上太空 SpaceX19日返回地球
史上首次平民上太空,SpaceX19日返回地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首趟太空之旅15日升空,将于太平洋时间明天下午4时6分(台北时间19日上午7时6分)降落在大西洋。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这趟名为Inspiration4的太空之旅由电商公司Shift4 Payments美籍创办人兼执行长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出资,并捐3个漫游太空的名额替慈善机构募款。

相较于英国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和亚马逊公司(Amazon)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之前上太空,艾萨克曼筹备的Inspiration4有什么亮点或过人之处?以下是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整理。

● 全平民太空旅行 史上首次

这是首次把全平民送入太空轨道的非官方任务。

50英里(约80公里)的高度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等机构认定的地球与太空交界,截至目前为止,已有将近600人飞向太空,当中包括54位平民,不过他们仍具有专业或军事人员身分。

● 艾萨克曼如何挑选这3人跟他一道圆太空梦

艾萨克曼现年38岁,他创办的Shift4 Payments市值高达65亿美元(约新台币1806亿元),这位热爱航太的企业家,也是曾接受完整训练的飞行员。艾萨克曼借由Inspiration4替圣朱德儿童研究医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募款2亿美元,院方表示,目前已募得1亿美元。

跟他同行的当中两人是透过今年的美式足球超级杯(Super Bowl)抽奖活动雀屏中选,他们分别是51岁地球科学家普罗克特(Sian Proctor),以及42岁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工程师森布罗斯基(Chris Sembroski)。

至于29岁的亚希诺(Hayley Arceneaux)则是圣朱德儿童研究医院的医师助理,她是抗癌年轻女斗士,成功对抗骨癌的她认为太空飞行应该只是宇宙小事一桩。

● 4人在太空如何打发时间

除了与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通话,这4人在太空中进行一系列以健康为基础的实验,着重于太空旅行对身心的影响,并提供有关他们在上太空前、在太空停留期间和返回地球后,身心健康状况差异的数据。由于政府资助的太空任务能提供的数据往往有限,他们的医疗资讯将广泛提供给科学界。

● 艾萨克曼上太空不敷衍

无庸置疑,艾萨克曼的太空之旅Inspiration4的确进入太空轨道,而贝佐斯与布兰森的飞向太空则引发争议,此前他们搭乘特别研发的火箭与飞行载具仅触及太空边缘。

贝佐斯成立的航太公司蓝源(Blue Origin)与布兰森的维珍银河控股公司(Virgin Galactic Holdings Inc.)目前都锁定次轨道太空飞行市场,招揽富豪体验。次轨道是指距离地球50至65英里的高空,可以感受短暂数分钟的失重体验。

● 难道太空之旅只能是富豪炫富吗?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计划明年启动的另个非官方奔向太空之旅,每个座位售价约为5500万美元,与先前民间出资的太空之旅都是相同价码。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