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伤身 啤酒、红酒、白酒 哪种更伤肝?(组图)

发表:2021-08-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
酒精必须经过肝脏代谢,如果大量喝酒会伤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肝,酒精必须经过肝脏代谢,如果大量喝酒就会造成肝损伤。如果有长期饮酒的习惯,但却不控制饮用的量,肝脏受损也就是必然的了。代谢差,肝脏功能降低,对肝脏的损害日积月累非常大,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加上长期高负荷运转,肝脏一定会生病,给肝硬化可乘之机。

不过,中国社会中,喝酒似乎很难避免,一般逢年过节朋友聚会、公司聚餐、生日宴会等等经常会小酌几杯,此时候怎么喝酒才比较不伤肝呢?啤酒、红酒、白酒等,酒的品种那么多,又该如何选择?

啤酒、红酒、白酒比一比

1、啤酒

啤酒
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对而言比较少,它主要是大麦芽等物质经过发酵制成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对而言比较少,它主要是大麦芽等物质经过发酵制成的。适量喝点啤酒对肝脏不会造成大的伤害。但大量饮用会导致身体出现能量过剩的情况,对人体的危害也比较大。

能量过剩很容易诱发肥胖,因此当我们看到肚子比较大的男人时,通常会说他有“啤酒肚”。特别要注意的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血糖、血压波动。啤酒中的酒精也会对神经造成刺激,导致出现大脑思考速度变慢的现象。

2、红酒

红酒的原材料是红葡萄,口感更加香甜一些。但是红酒中的酒精含量比啤酒要高一些。红酒中的有益成分也比较多,我们一般的看法是适当饮用可提高组织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其中一些物质对于血管还有一定的保护能力。

不过,饮用过多红酒对肝脏的伤害也比较大,每次饮用的量一定要控制,这样可以将它的优点最大化,也能降低对肝脏的损伤。此外,也有研究指出,不论喝任何酒都不会养生,滴酒不沾最健康。

3、白酒

白酒的酒精含量是此三者中最高的,所以对肝脏的危害也最大。而中国的酒文化比较久远。一般不会喝酒的人,只要喝一杯白酒就会很快睡晕过去,可见其威力强大,这也是中国肝癌患者较多的一大原因。

即使是善于喝酒的人,对于白酒的饮用量也要积极控制,最好不要长期饮用,如果天天喝白酒,还会导致酒精中毒的情况。也要提醒一点,大人不要因为好玩而给小孩子喝白酒,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

相较而言,白酒对肝脏的危害最大,红酒次之,啤酒最弱。但是不管什么酒,大量饮用对肝脏和身体其他器官都会造成危害。所以饮酒的时候千万不要贪杯,少量饮酒才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也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喝酒,多喝点牛奶、蔬菜汁等比较健康的饮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