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刑和石刑 塔利班恐让阿富汗女噩梦再现(图)

发表:2021-08-1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Taliban)统治期间妇女在公共场所必须戴面纱和头巾。
塔利班(Taliban)统治期间妇女在公共场所必须戴面纱和头巾。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8月15日讯】阿富汗激进组织塔利班(Taliban)已经包围首都喀布尔,眼见塔利班即将重掌政权,这让阿富汗女性忧心忡忡。在20多年前于塔利班执政期间,极度贬抑女性生活的自主权,除了不准女性受教育、不准工作,甚至连行动自由也都没有,大家皆相当担忧历史会再重演。阿富汗女议员柯柴(Farzana Kochai)表示,大家都非常想逃离塔利班的统治,可是现在最大问题是已经无处可逃了。

柯柴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说,目前飞离喀布尔的航班已经完全客满,她有朋友想前往印度或者其他邻国避难,但却飞不出去,哪里也去不了,已无处可逃。

柯柴表示,阿富汗其他先前已沦陷的地区,妇女因为担心安全问题,并不敢去上班上学,犹如是“居家坐牢”似的。此即是阿富汗未来的状况吗?目前所看到的却是如此,往后是否会有所改变,还有待观察。

新闻制作人哈金(Yalda Hakim)女士亦撰文描述阿富汗女性与年轻人对于塔利班到来的恐慌,他们向外界求援,几乎每天皆有惊恐万分的妇女对外传讯息求助称:“请为我们祈祷”。

哈金说,塔利班势如破竹,现今阿富汗人民仍然还处于难以置信之震惊状态。

哈金指出,她从事新闻工作已经超过10年,曾经与女记者共事、见过女大学生、女法官、女议员,以及人权组织的女性代表,其中还不少是她的好友,最近大家皆在谈论当年历史,自从美于2001年出兵推翻女大学生政权后,美国和北约盟友不断地鼓励妇女们走出家门,且在西方国家的资助和保护下,阿富汗新世代青年于充满自由和机会的环境之下成长。

哈金披露,她不久之前曾经到喀布尔访谈塔利班前线指挥官与士兵,军官于言谈间透露若塔利班重新掌权,必决心推行严格的伊斯兰律法,其中包括了用乱石处死通奸犯,且对窃贼处以断手极刑,同时禁止12岁以上的女孩外出上学。

塔利班是崛起于阿富汗坎达哈地区之逊尼派伊斯兰激进组织,先前由于苏联入侵阿富汗,而导致10年战乱,在苏联撤军之后由塔利班掌权。于1996年到2001年统治阿富汗期间,就以伊斯兰的严刑重法来统治人民,对妇女特别压抑,使得妇女们没有受教育与就业的自由,且不得在没有男子陪伴之下走出家门,同时在公共场所必须戴面纱和头巾,如果违反规定,可能会遭受鞭刑或者投掷乱石的“石刑”。

如今阿富汗女性深恐女权开倒车,塔利班将会迫害想要自由的女性,可是他们既无处可逃,亦没地方可躲藏。甚至还有民众告知哈金坊间的传言称,只要神学士夺下大权之后,他们会将所有曾经为民选政府或者美国工作的人员,全都杀掉,这让民众惊惧不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