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横扫阿富汗南部 喀布尔风雨飘摇(图)

发表:2021-08-14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3日,一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第三大城市赫拉特的路边拿着一枚火箭榴弹。
2021年8月13日,一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第三大城市赫拉特的路边拿着一枚火箭榴弹。(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据西方主要媒体报道,阿富汗反叛势力塔利班在过去24小时内发动闪电般攻势,横扫阿富汗南部,又攻占了四个南部省会。目前,塔利班已经夺取了阿富汗第二和第三大城市,政府武装力量分崩离析,首都喀布尔沦陷指日可待。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政府官员证实,阿富汗南部经济重镇坎大哈目前已经在塔利班的掌控之下,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也已被塔利班攻占。

美联社说,塔利班在阿富汗南方的胜利意味着反叛分子已经掌控了阿富汗34个省府的一半和阿富汗三分之二的人口。而依靠西方国家支撑的阿富汗政府目前只掌控着首都喀布尔、中部和东部的几个省以及北方城市马扎里沙里夫。

英国广播公司 (BBC) 报道说,这个反叛组织在阿富汗境控制区域的面积是该组织2001年失去全国政权以来最大的。

美联社说,美国军方估计,喀布尔在30天内就可能遭到袭击,而塔利班可能在几个月之内便攻占目前仍在政府掌控之下的其他地区。

各通讯社报道,面临阿富汗局势的迅速恶化,美国政府计划派遣3000名士兵前往喀布尔,帮助撤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英国和加拿大也将派遣士兵协助各自驻喀布尔使馆人员的撤离。丹麦表示将暂时关闭其大使馆,德国也将把大使馆工作人员削减到“绝对最少”。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从5月底以来,已经有25万阿富汗人沦为难民,其中有80%为妇女和儿童。目前,阿富汗难民的总数已达数百万。

一位喀布尔居民对美联社说:“我们感到害怕。阿富汗到处都发生着战斗。每一天都有更多的省陷落。政府应当做些事情。人们面临极大的困难。”

美国和北约组织及其中东地区的盟友于2001年11月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但阿富汗内战一直没有停息。今年4月,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在今年911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纪念日前撤回所有驻阿富汗美军,结束这场美国陷入最久的战争。

7月8日,拜登总统表示,美军在阿富汗的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决定阿富汗的未来是阿富汗人民的权利和责任。

原标题:塔利班势如破竹 喀布尔风雨飘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