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发生前 这“5个信号”早就通知你了(组图)

发表:2021-07-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疲倦的女人
经常出现头晕眼花、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很可能是血液运输不畅所导致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临床医学上,“猝死”指的是人体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自身带有一些隐藏性的疾病所导致的急发性死亡。

猝死让人措不及防,亲人瞬间失去生命也令家属无法接受,但是,其实在发生猝死前还是会有一些信号出现,这是很重要的资讯,需要大家多关注,才能更好的去判断,尽早去医院检查和接受治疗,才能够降低猝死的风险。

猝死发生前,身体会给出一些信号,你要及时掌握才能避开风险。

猝死发生前的5个信号

1、血液不畅

日常生活中,有没有经常出现头晕眼花、胸闷气短等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如果有,那么很可能是血液运输不畅所导致的。

尤其现代社会,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普遍都比较大,这些不良的情绪如果一直堆积在体内,不能及时排出去、化解掉,就会导致人们心头郁结。使人体的交感神经长期兴奋,分泌大量肾上腺素,导致血管收缩,血压上升,长期如此恐引起心力衰竭。

2、血栓

血栓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对于现代上班者来说,基本上一坐都是一整天,这是非常不好的一个现象,影响健康甚钜。久之会导致人体下半身血管受到压迫,从而降低了血流的速度和速率,极易形成血栓。

这些血栓从血管壁上脱落,就会随着血液流动,增加了堵塞心脑肺的风险,也容易引起缺氧,甚至死亡。

3、心律失常

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日常饮食完全没有规律,或有暴饮暴食的习惯。这样的不良习惯也容易引起猝死,因为短时间内疯狂进食会引起肠胃出现反射功能,导致冠状动脉剧烈收缩,进而提高了神经的张力。

同时,在肠道消化的过程当中也会导致膈肌上移,提高了胸腔的压力,减少血液回流。

4、心梗

研究显示,心肌梗塞、心肌梗死大部分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年轻人发生的情况也有,而且越来越多。

对于有便秘的人群,引起猝死的风险更高。因为当人们用力排便时,进而提高了血管的压力,减少血液回流,对于本身就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人而言,容易引起休克昏迷,重则猝死。

5、长期抑郁

忧郁伤心流泪的女人
抑郁会导致自杀,也会导致猝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抑郁会导致自杀,但是很少人知道抑郁也会导致猝死。

此因大部分抑郁症患者都有焦虑暴躁等不良情绪,会影响到人体内分泌的平衡,导致应激水平升高,使血压出现大幅度的变动,很容易引起血管爆裂,也大大提升了猝死的风险。

总之,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出现以上介绍的5种情况,千万不要拖延时间,一定要及早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