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来美国结婚 却因撒谎被当场遣返(组图)

作者:雪帆 发表:2021-07-13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
图为美国海关人员在检查旅客证件。(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雪帆采访报道)来自中国苏州的一名华女,从第三国新加坡飞往美国洛杉矶的机场后,在入境时被海关人员拦下问话,因撒谎当场被戳穿,惨被遣返而且五年内不能入境美国。

因疫情原因,38岁苏州女子唐女士(化名)于6月13日飞往第三国新加坡隔离14天后,按计划于27日飞往美国,却不料在洛杉矶机场被海关人员拦下,被带到出入境办公室(小黑屋)进一步问话。

持B1/B2旅游签证来美的唐女士,护照及海关资料上显示她曾于2019年11月初次来美,直到次年的2020年5月才离开美国。期间在美停留超过了半年。海关人员问姜女士为什么会在美国停留这么长时间?有亲人和朋友在美国生活吗?

唐女士回答称,自己于2019年11月来美国时,本来只想在美国旅游观光,不料中国却爆发了瘟疫COVID-19,后来又蔓延到了美国,自己飞中国的航班被取消,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才滞留,直到疫情缓和后才离境回国。她对海关人员称自己没有亲人和朋友在美国,来美国只是为了旅游。

海关人员对唐女士曾在疫情期间在美国滞留了6个月表示理解,但对她否认在美国没有亲人,甚至连朋友都没有表示存疑。海关人员查看了唐女士的手机,发现她不但把社交软件的来往信息全都删除了,而且也删掉了手机中的部分短信,似乎是故意为之。

海关人员正在检查唐女士的手机时,突然有电话打入,而且来电显示就是洛杉矶当地的电话号码,海关人员当场就问她:“你不是才说在美国没有朋友吗?怎么会有当地人打电话给你?”唐女士非常尴尬,脸都憋红了,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是吱唔着说:“上次来美国认识了一些人,但不算朋友。”

在海关人员的要求下,唐女士用麦克风的方式接听了电话,只听见电话那边说:“亲爱的唐呀,你怎么还没出来呀,你的航班早就到了,我在这里已经等你很久了!”

唐女士尴尬地回答:“我被海关人员扣下问话,暂时不能出来,我待会儿打回给你吧!”挂上了电话,海关人员就直接告诉她:“你没有诚实回答我们的问题,而且你把手机的相关信息也删除了,存在故意隐瞒入境美国的真实目的,所以我们拒绝你入境。你的B1/B2签证被取消,五年内不能入境美国。”

被拒绝入境的唐女士非常沮丧,据与她同机飞往美国的朋友介绍,唐女士已有了一个交往半年的男朋友,本来这次来美国就是想和男朋友结婚后再申请婚姻绿卡,计划就在美国定居下来,不回中国了。那个来机场接她,痴心等待她出关的就是唐女士的男朋友,没想到男朋友白等了,唐女士当即就被遣返

处心积虑的唐女士为了顺利过海关,就把自己手机中想留在美国,和男朋友结婚的相关信息全部删除了,这是为了避免被海关人员以“有移民倾向”为由拒绝她入境。但这样的隐瞒和不诚实行为,反倒被美国海关人员以此为由拒绝她入境。

因疫情原因,被当场遣返的唐女士只能再飞回第三国新加坡,隔离14天后,才能飞回中国南京。而且回到南京后还得隔离14天后才能回到苏州的家中,所有这些费用和漫长的隔离期,都让唐女士叫苦不迭:“时间和金钱都白白浪费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