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脂肪如何形成?很多人都犯了3个错误(组图)

发表:2021-07-1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木架上的蔬菜水果
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能减少肝内的脂肪堆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是脂肪肝呢?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肝比较油。一般上,脂肪肝由肝脏细胞积聚脂肪而成。当饮食摄取的脂肪多过人体所能应付时,肝脏便会渐渐积聚脂肪组织。如果肝脏内的脂肪占肝脏5%以上,这情况便称为脂肪肝。单纯性的脂肪肝,通常不会让肝脏受损或影响身体。然而,肝脏一旦积聚脂肪,便很容易继续受损,导致肝脏发炎和结疤。

脂肪肝是由于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的疾病。发病年龄呈现年轻化,轻、中度脂肪肝没有任何症状,也不会引发其他疾病,但如果不重视,任由其发展,会使肝脏出现不可逆的损伤,引起肝硬化,严重时还会导致肝癌,甚至肝衰竭。

除了酒精以外,以下这3件事,都可能会增加脂肪肝的风险,平时一定要注重肝脏的保养。

导致脂肪肝3件事

1、暴饮暴食

一群朋友在吃烧烤野餐
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身体肥胖,从而引起脂肪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有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这会导致身体肥胖,从而引起脂肪肝,尤其是吃高脂肪食物,比如炸鸡、烧肉、烧烤等。过多的脂肪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引起脂肪堆积,形成脂肪肝。

2、长期熬夜

熬夜会使肝脏对脂肪和糖的利用出现障碍,导致脂肪在肝脏内堆积,长期如此,就会形成脂肪肝。经常熬夜还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降低身体免疫力,加速人体衰老,也容易引发其他疾病。

因此,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避免熬夜,这样有助于肝脏功能的恢复。

3、滥用药物

是药三分毒,滥用药物不仅会对身体有害,还容易引起药源性脂肪肝。

肝脏有代谢药物,排出毒素的功能,药物进入人体,需要在肝脏内进行代谢,然后将毒素排出体外。用药不当,会加重肝脏负担,导致大量毒素堆积在肝脏内,而诱发药源性脂肪肝。因此,在用药前一定要咨询医生,避免造成肝脏损伤。

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脂肪肝,平时可以通过以下2方法来减少脂肪肝的形成。

1、适当运动

肥胖是导致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平时要根据自身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减少脂肪肝的形成。运动可以增强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健康也是十分有益的。

2、健康饮食

长期暴饮暴食,高热量食物摄入是导致脂肪肝最重要的原因。平时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特别是对脂肪肝的人群,这些物质不仅有助于肝功能的恢复,还能减少肝内的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