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这些症状 肝脏淤积“毒素”了(组图)

发表:2021-04-2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和护肝功能至关重要。
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呵护肝功能至关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解毒器官,日常不良的习惯等都会影响肝功能。肝功能受损,就会影响肝脏解毒和排毒能力,时间久了,肝脏内就会淤积过多毒素,身体就会出现异常反应。

肝脏淤积毒素 身体会有这些症状

1、口——出现口苦、口臭

如果不是口腔牙龈疾病,就要警惕肝脏健康出现问题,经常出现口干,口苦,口臭的情况,要考虑是肝脏内淤积毒素,肝气不通畅,瘀滞,导致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带有霉味和臭味。

当肝脏严重受损之后,肝脏组织被破坏,肝功能衰退会引起凝血障碍出现出血的问题,尤其是早上起床时刷牙会出现明显牙龈出血。

2、脸——出现粉刺、痤疮

肝脏中毒素堆积,造成内分泌失调,进而造成皮肤问题,比如脸部容易出现痤疮等,这些都是由于肝脏内毒素堆积越来越多引起的,造成了痤疮问题。

人体内的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肝脏则能破坏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所以当肝功能降低之后,就会导致皮脂分泌增多,让脸部的粉刺和痤疮越来越明显。

3、腰——腹部肥胖

腹部肥胖的人,更容易导致脂肪的堆积,增加脂肪肝的风险。
腹部肥胖的人,更容易导致脂肪的堆积,增加脂肪肝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毒素就会储存在脂肪细胞中,并且很容易堆积在腹部出现腹部肥胖的情况。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更容易导致脂肪的堆积,增加脂肪肝的风险,严重影响健康,要趁早去医院检查。

4、指甲——凸凹不平、易断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当肝脏内蓄积毒素过多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肝脏藏毒导致肝脏功能受损,会直接反映在指甲上出现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指甲非常脆,更容易断裂,甚至出现不明原因的黑线。

5、皮肤——出现过敏、搔痒

肝脏会产生抵御过敏原的抗体,一旦肝脏内毒素越来越多,那么肝脏就很容易异常。会有过敏的症状,比如皮肤搔痒,头部晕眩等,如果长期存在这样的问题,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

养肝蔬菜 排解肝毒

1、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等活性物质。有助于分解各类化学毒素,增强肝脏解毒能力。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微量元素物质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帮助补血、润肠道,可预防便秘,促进身体排毒,也能帮助促进肝细胞修复,呵护肝脏健康。

3、蒲公英根

蒲公英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助排解肝毒,对于肝脏和胆囊有补益,可以排解肝毒,更有助于清除有害物质,减少肝毒的淤积。

保护肝脏 远离4个习惯

1、喝酒

酒会损害肝脏健康,90%以上的酒精都需要肝脏进行排毒,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毒害,长期喝酒会诱发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甚至会引发肝脏癌变。

2、熬夜

长期熬夜不仅会导致肝血不足,还不利于肝脏功能的自我修复,可能诱发各类肝脏病变,想要肝脏健康,一定要保证良好的休息。建议大家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保证7~8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养护各个器官功能。

3、生气

中医讲:气大伤身,更伤肝。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而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多。

长期情绪抑郁得不到疏导,就会引起肝气郁结,危害生命健康。想要肝功能强大,尽量少生气,尤其是不要生闷气。所以每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呵护肝功能至关重要。

4、发霉

任何发霉变质的食物都容易受到黄曲霉毒素的污染,造成肝脏功能损伤,比如发霉的粗粮,变苦的坚果,腐烂的水果,出现哈喇味的食用油等,都会导致健康受损。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更有助为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