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有4种丑态 肝脏恐出问题 养肝这样做(组图)

发表:2021-04-2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新鲜蔬菜,补充各类膳食纤维,对肝脏健康有很大好处。
常吃新鲜蔬菜,补充各类膳食纤维,对肝脏健康有很大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一个缺少末梢神经的器官,不痛也不痒,但是肝脏出问题,身体一般都有明显的信号。男性身上有4种丑态,肝脏或许已经出问题了。

4种丑态警惕肝脏出问题

1、眼周发黑

熬夜形成的黑眼圈只是暂时的,只要好好休息就能减轻一些。但如果发现眼睛周围越来越黑,而且无法消除,可能是肝脏的代谢功能异常,导致大量的铁元素释放到血液中,从而沉积在眼睛周围引起的。如果平时不常熬夜,却有明显的黑眼圈,需要注意肝脏健康。

2、异常消瘦

身体在短时间内异常消瘦,很可能跟肝脏病变有关。因为肝脏负责合成、转化各种营养物质,还负责分泌胆汁完成食物的消化,如果肝脏出现了病变,这些工作都不能正常进行,食欲就会越来越差,所以身体也将变得消瘦。

3、皮肤发黄

如果脸部皮肤在短时间内出现蜡黄色,可能是肝源性黄疸在作祟。因为肝脏病变会影响胆红素的代谢,从而导致大量的胆红素在体内堆积,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身体各处,尤其是毛细血管丰富的脸部,所以会引起皮肤发黄、眼白发黄,甚至尿液都会发黄。

4、出现肝掌

肝掌是手掌出现片状红斑,这种情况跟肝硬化有很大关系,当肝脏受损,无法正常灭活雌激素的话,就会导致血液中的雌激素浓度升高,这种物质会刺激血管扩张,从而在皮肤表面形成片状红斑或蜘蛛痣。

肝脏本身是一个无法传达痛觉的器官,一旦出现以上几种情况,建议尽快去查一下肝脏的情况。

养护肝脏 多喝1水 常做2事

多喝1种水

肝病的发生跟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多喝水可以促进代谢,减轻肝脏的负担。有养肝需求的人,不妨多喝仰甘明茶,里面含有枸杞、白茅根、蒲公英、菊苣、决明子这几种草本植物,而且都是药食两用的养肝材料,对肝脏很有好处。

决明子清肝毒、降肝火;枸杞可以养肝血,补肝肾;白茅根能凉血、散热、利尿;蒲公英可消炎、解毒、修复;菊苣排毒、护肝。常用这几种材料泡茶饮用,相当于给肝脏洗个澡。

常做2件事

1、常锻练

适当地进行运动,对提升肝脏免疫力、促进代谢循环都是有帮助的。
适当地进行运动,对提升肝脏免疫力、促进代谢循环都是有帮助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护肝脏,适当地进行运动,对提升肝脏免疫力、促进代谢循环都是有帮助的。不过不宜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适当参加慢跑、瑜伽、游泳等运动即可。

2、常吃蔬菜

常吃新鲜的绿色蔬菜,可以补充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各类膳食纤维,对肝脏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平时避免吃太多肉类而造成脂肪肝。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