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有4種醜態 肝臟恐出問題 養肝這樣做(組圖)

發表:2021-04-2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新鮮蔬菜,補充各類膳食纖維,對肝臟健康有很大好處。
常吃新鮮蔬菜,補充各類膳食纖維,對肝臟健康有很大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一個缺少末梢神經的器官,不痛也不癢,但是肝臟出問題,身體一般都有明顯的信號。男性身上有4種醜態,肝臟或許已經出問題了。

4種醜態警惕肝臟出問題

1、眼周發黑

熬夜形成的黑眼圈只是暫時的,只要好好休息就能減輕一些。但如果發現眼睛周圍越來越黑,而且無法消除,可能是肝臟的代謝功能異常,導致大量的鐵元素釋放到血液中,從而沉積在眼睛周圍引起的。如果平時不常熬夜,卻有明顯的黑眼圈,需要注意肝臟健康。

2、異常消瘦

身體在短時間內異常消瘦,很可能跟肝臟病變有關。因為肝臟負責合成、轉化各種營養物質,還負責分泌膽汁完成食物的消化,如果肝臟出現了病變,這些工作都不能正常進行,食慾就會越來越差,所以身體也將變得消瘦。

3、皮膚發黃

如果臉部皮膚在短時間內出現蠟黃色,可能是肝源性黃疸在作祟。因為肝臟病變會影響膽紅素的代謝,從而導致大量的膽紅素在體內堆積,並通過血液循環到達身體各處,尤其是毛細血管豐富的臉部,所以會引起皮膚發黃、眼白發黃,甚至尿液都會發黃。

4、出現肝掌

肝掌是手掌出現片狀紅斑,這種情況跟肝硬化有很大關係,當肝臟受損,無法正常滅活雌激素的話,就會導致血液中的雌激素濃度升高,這種物質會刺激血管擴張,從而在皮膚表面形成片狀紅斑或蜘蛛痣。

肝臟本身是一個無法傳達痛覺的器官,一旦出現以上幾種情況,建議盡快去查一下肝臟的情況。

養護肝臟 多喝1水 常做2事

多喝1種水

肝病的發生跟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多喝水可以促進代謝,減輕肝臟的負擔。有養肝需求的人,不妨多喝仰甘明茶,裡面含有枸杞、白茅根、蒲公英、菊苣、決明子這幾種草本植物,而且都是藥食兩用的養肝材料,對肝臟很有好處。

決明子清肝毒、降肝火;枸杞可以養肝血,補肝腎;白茅根能涼血、散熱、利尿;蒲公英可消炎、解毒、修復;菊苣排毒、護肝。常用這幾種材料泡茶飲用,相當於給肝臟洗個澡。

常做2件事

1、常鍛練

適當地進行運動,對提升肝臟免疫力、促進代謝循環都是有幫助的。
適當地進行運動,對提升肝臟免疫力、促進代謝循環都是有幫助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護肝臟,適當地進行運動,對提升肝臟免疫力、促進代謝循環都是有幫助的。不過不宜進行過於激烈的運動,適當參加慢跑、瑜伽、游泳等運動即可。

2、常吃蔬菜

常吃新鮮的綠色蔬菜,可以補充胡蘿蔔素、維生素和各類膳食纖維,對肝臟健康有很大的好處。平時避免吃太多肉類而造成脂肪肝。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