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3种伤骨食物 做好2事预防骨质疏松(组图)

发表:2021-07-0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老女人在运动走路
中老年人多运动,能提高免疫力,避免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纪增加,激素水平的降低,骨量流失会加快,久而久之骨骼的脆性增加,就容易发生骨折,另外,骨质疏松的发生和日常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平时经常吃一些伤骨的食物,也会加重骨质疏松。而仅靠喝牛奶、吃钙片补充的钙质,真正被骨骼吸收利用的并不多,无法弥补流失的骨质。

罹患骨质疏松症,有些人会腰酸背痛,但不是每个患者都有这样的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导致骨折。骨折是骨质疏松最可怕的并发症,常发生于桡骨远端、脊椎及髋部。

3种伤骨食物

1、高盐食物

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食用过多食盐会造成血压升高,当摄入过多的钠离子,身体在排泄钠离子的过程中,也会携带走体内的钙质,导致钙的流失,每排泄100mg的钠离子就会消耗26mg的钙质,所以摄入的钠离子越多,钙的流失也就越严重。

2、咖啡

咖啡中含有过多的咖啡因,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摄入过多咖啡因,会增加尿液中钙质的流失,当钙流失过多,骨骼得不到营养的补充,那么骨质也会越来越脆弱,容易诱发骨质疏松,所以平时要少喝咖啡。

3、蛋白粉

蛋白粉在健身人群中非常受到欢迎,不是蛋白质摄入越多就越好,因为蛋白质进入到体内需要肾脏来代谢,这个过程中会分解成大量的氮素,对老年人来说,肾脏本来就不好,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会使体内的硫胺基酸负载,加速骨骼中钙质的流失。

预防骨质疏松,还是要以平常的养护为主来保健骨骼的健康,改善日常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好2件事

1、常晒太阳

夏天全家人去海边晒太阳
建议每天坚持15~30分钟的日晒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D。(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骨骼健康要补充钙质,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通过日晒能够促进皮肤合成维生素D,所以建议每天坚持15~30分钟的日晒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D。

2、经常运动

运动可增加钙质吸吸,包括荷重运动,阻抗运动,姿态运动,柔软度运动(伸展运动),平衡训练运动等。荷重运动为当腿部和足部支撑身体时,骨骼和肌肉须对抗重力,此类运动包括步行、慢跑、太极拳、登梯、舞蹈和网球等。

停经后妇女和年老者则采用规律运动,可从事一般有氧训练、阻抗力训练,及平衡训练等比较合适,如慢跑、太极拳、运动场上运动和球拍类运动、游泳等。

中老年人平时要有运动的习惯,运动不仅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还能够刺激骨骼的生长,提高免疫力,避免骨质的流失,可以选择一些竞走,慢跑,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还要防止老年人跌倒,尤其在浴室及半夜起床时,以降低骨折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