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3種傷骨食物 做好2事預防骨質疏鬆(組圖)

發表:2021-07-0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老女人在運動走路
中老年人多運動,能提高免疫力,避免骨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紀增加,激素水平的降低,骨量流失會加快,久而久之骨骼的脆性增加,就容易發生骨折,另外,骨質疏鬆的發生和日常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平時經常吃一些傷骨的食物,也會加重骨質疏鬆。而僅靠喝牛奶、吃鈣片補充的鈣質,真正被骨骼吸收利用的並不多,無法彌補流失的骨質。

罹患骨質疏鬆症,有些人會腰酸背痛,但不是每個患者都有這樣的症狀,嚴重的患者甚至會導致骨折。骨折是骨質疏鬆最可怕的併發症,常發生於橈骨遠端、脊椎及髖部。

3種傷骨食物

1、高鹽食物

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元素,食用過多食鹽會造成血壓升高,當攝入過多的鈉離子,身體在排泄鈉離子的過程中,也會攜帶走體內的鈣質,導致鈣的流失,每排泄100mg的鈉離子就會消耗26mg的鈣質,所以攝入的鈉離子越多,鈣的流失也就越嚴重。

2、咖啡

咖啡中含有過多的咖啡因,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攝入過多咖啡因,會增加尿液中鈣質的流失,當鈣流失過多,骨骼得不到營養的補充,那麼骨質也會越來越脆弱,容易誘發骨質疏鬆,所以平時要少喝咖啡。

3、蛋白粉

蛋白粉在健身人群中非常受到歡迎,不是蛋白質攝入越多就越好,因為蛋白質進入到體內需要腎臟來代謝,這個過程中會分解成大量的氮素,對老年人來說,腎臟本來就不好,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使體內的硫胺基酸負載,加速骨骼中鈣質的流失。

預防骨質疏鬆,還是要以平常的養護為主來保健骨骼的健康,改善日常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預防骨質疏鬆要做好2件事

1、常晒太陽

夏天全家人去海邊晒太陽
建議每天堅持15~30分鐘的日晒來為身體補充維生素D。(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骨骼健康要補充鈣質,還需要補充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的吸收,通過日晒能夠促進皮膚合成維生素D,所以建議每天堅持15~30分鐘的日晒來為身體補充維生素D。

2、經常運動

運動可增加鈣質吸吸,包括荷重運動,阻抗運動,姿態運動,柔軟度運動(伸展運動),平衡訓練運動等。荷重運動為當腿部和足部支撐身體時,骨骼和肌肉須對抗重力,此類運動包括步行、慢跑、太極拳、登梯、舞蹈和網球等。

停經後婦女和年老者則採用規律運動,可從事一般有氧訓練、阻抗力訓練,及平衡訓練等比較合適,如慢跑、太極拳、運動場上運動和球拍類運動、游泳等。

中老年人平時要有運動的習慣,運動不僅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血液循環,還能夠刺激骨骼的生長,提高免疫力,避免骨質的流失,可以選擇一些競走,慢跑,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還要防止老年人跌倒,尤其在浴室及半夜起床時,以降低骨折的發生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