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抗中大关键 澳洲公开北京恐吓密件(图)

发表:2021-06-22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1日,G7峰会在英国康沃尔开幕,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七国领导人,以及欧盟的两位领导人拍摄全家福。
2021年6月11日,G7峰会在英国康沃尔开幕,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七国领导人,以及欧盟的两位领导人拍摄全家福。(图片来源:Leon Neal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日前七大工业国组织(G7)于英国举办领袖峰会,在会后的公报中,有多处针对中(共)国迫害香港、新疆人权的不人道行径,更提到了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对此,有澳洲媒体透露,这应该归功于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他向其他国家领袖披露了中国“战狼”外交官之秘密文件,因而激怒法国总统马克宏,使得G7领袖纷纷决定对抗北京。

根据澳媒《雪梨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指出,13日,澳洲总理莫里森G7的高峰会议上,拿出了一份中方威胁澳大利亚的秘密文件。该份文件是在去年11月,由一名中国外交官员于坎培拉凯悦酒店会议之时转交给了澳洲《第九新闻》(9News)记者,其文件中列举出中(共)国对于澳洲14项不满的清单。

中国于这份文件中抨击澳洲当局的事项包括了:破坏维多利亚州政府和中国之间的“一带一路”协议、要求各国进行独立调查COVID-19疫情源头、禁止华为来参与5G在澳洲的建设、带头攻击北京对于台湾、香港与新疆事务、资助战略政策研究所之“反中”研究、突击搜查中国的记者与取消学术签证等行为。

另外,这位中国外交官员还警告称,若澳洲想与中国作对,而将中国当成敌人,那么中国就会成为敌人。文件与转交者皆显现出中(共)国的挑衅、威胁意味。

莫里森于G7峰会上,向各国展示且谈论此份中国所列举的澳洲“反中”行为之文件,且在会后表示,G7会员国们包括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国家领袖,当看完该份“中国14项不满”文件之后,就决定不让步且不容忍北京的行为。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透露,其实,G7公报决议联合抗中最大关键,即是在莫里森与法国总统马克宏的会面。马克宏称,澳洲位处于印太地区争端的前线,法方承诺一定会与澳洲站在同一边。先前马克宏曾经说过,中国的行为并不是北约问题,现今立场已转变,马克宏于谈及中国之时还特别强调,这已经不只是牵涉到军事问题了,更攸关于经济、技术和战略等全面性的问题了。

G7后对北京的翻转

6月13日,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于G7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意大利将会仔细审查中(共)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且指称北京是一个不尊重多边规则的专制政府。

德拉吉在谈及中(共)国之时表示:“它是一个不遵守多边规则的专制国家,其与民主国家的世界观并不一样,我们需要合作,可是我们必须对我们不认同与不能接受的事情坦诚地说出来。美国总统曾说,沉默即是同谋。”

德拉吉说,尽管成员国家于G7峰会上,并没有指名意大利参与了北京的扩张主义政策,不过意国将会仔细评估该协议。而德拉吉的前任政府在过去走亲中路线,可说是北京政策的支持者。德拉吉13日的这番话似乎反转了意大利的立场,因为该国曾经在2019年赞同了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是G7国家中第一个加入该倡议的,试图以此来振兴其经济。

在峰会期间,美国和其它七国集团的伙伴们提出一项新的全球基础设施倡议,其名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简称为B3W),其目的是借由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基础设施计划,来遏制中方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一带一路倡议。

有一位美国官员强调,这不只是为了对抗或对付中(共)国,亦反映出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标准与我们的经营方式。

尽管“一带一路”倡议宣扬要推动参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提高中亚、欧洲与非洲的连通性,进而大幅增加贸易。然而近年来,北京的债务陷阱政策、对于南海大部分地区的侵略行径,以及其它的扩张主义政策,致使许多国家已经重新考虑了过去于“一带一路”上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