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抗中大關鍵 澳洲公開北京恐嚇密件(圖)

發表:2021-06-22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1日,G7峰會在英國康沃爾開幕,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和日本七國領導人,以及歐盟的兩位領導人拍攝全家福。
2021年6月11日,G7峰會在英國康沃爾開幕,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和日本七國領導人,以及歐盟的兩位領導人拍攝全家福。(圖片來源:Leon Neal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日前七大工業國組織(G7)於英國舉辦領袖峰會,在會後的公報中,有多處針對中(共)國迫害香港、新疆人權的不人道行徑,更提到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有澳洲媒體透露,這應該歸功於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他向其他國家領袖披露了中國「戰狼」外交官之秘密文件,因而激怒法國總統馬克宏,使得G7領袖紛紛決定對抗北京。

根據澳媒《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指出,13日,澳洲總理莫里森G7的高峰會議上,拿出了一份中方威脅澳大利亞的秘密文件。該份文件是在去年11月,由一名中國外交官員於坎培拉凱悅酒店會議之時轉交給了澳洲《第九新聞》(9News)記者,其文件中列舉出中(共)國對於澳洲14項不滿的清單。

中國於這份文件中抨擊澳洲當局的事項包括了:破壞維多利亞州政府和中國之間的「一帶一路」協議、要求各國進行獨立調查COVID-19疫情源頭、禁止華為來參與5G在澳洲的建設、帶頭攻擊北京對於台灣、香港與新疆事務、資助戰略政策研究所之「反中」研究、突擊搜查中國的記者與取消學術簽證等行為。

另外,這位中國外交官員還警告稱,若澳洲想與中國作對,而將中國當成敵人,那麼中國就會成為敵人。文件與轉交者皆顯現出中(共)國的挑釁、威脅意味。

莫里森於G7峰會上,向各國展示且談論此份中國所列舉的澳洲「反中」行為之文件,且在會後表示,G7會員國們包括了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的國家領袖,當看完該份「中國14項不滿」文件之後,就決定不讓步且不容忍北京的行為。

據《雪梨晨鋒報》報導透露,其實,G7公報決議聯合抗中最大關鍵,即是在莫里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會面。馬克宏稱,澳洲位處於印太地區爭端的前線,法方承諾一定會與澳洲站在同一邊。先前馬克宏曾經說過,中國的行為並不是北約問題,現今立場已轉變,馬克宏於談及中國之時還特別強調,這已經不只是牽涉到軍事問題了,更攸關於經濟、技術和戰略等全面性的問題了。

G7後對北京的翻轉

6月13日,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於G7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意大利將會仔細審查中(共)國倡議的「一帶一路」,且指稱北京是一個不尊重多邊規則的專制政府。

德拉吉在談及中(共)國之時表示:「它是一個不遵守多邊規則的專制國家,其與民主國家的世界觀並不一樣,我們需要合作,可是我們必須對我們不認同與不能接受的事情坦誠地說出來。美國總統曾說,沉默即是同謀。」

德拉吉說,儘管成員國家於G7峰會上,並沒有指名意大利參與了北京的擴張主義政策,不過意國將會仔細評估該協議。而德拉吉的前任政府在過去走親中路線,可說是北京政策的支持者。德拉吉13日的這番話似乎反轉了意大利的立場,因為該國曾經在2019年贊同了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是G7國家中第一個加入該倡議的,試圖以此來振興其經濟。

在峰會期間,美國和其它七國集團的夥伴們提出一項新的全球基礎設施倡議,其名為「建設更美好的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簡稱為B3W),其目的是藉由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基礎設施計劃,來遏制中方價值數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

有一位美國官員強調,這不只是為了對抗或對付中(共)國,亦反映出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標準與我們的經營方式。

儘管「一帶一路」倡議宣揚要推動參與國的基礎設施建設,以提高中亞、歐洲與非洲的連通性,進而大幅增加貿易。然而近年來,北京的債務陷阱政策、對於南海大部分地區的侵略行徑,以及其它的擴張主義政策,致使許多國家已經重新考慮了過去於「一帶一路」上的支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